11月10日—11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共93名选手按照赛程要求,在11日集中进行了技艺比拼。劳职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张振宇、井鸿轩、孙洪虎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激烈的比拼中,一举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组织环节、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均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软件测试方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水平。

  “软件测试”赛项全部竞赛时间为4小时,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应用,考察参赛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赛项考核技能点包括功能测试计划制定与任务分派、测试方案制定、测试用例编写、测试执行和提交Bug、测试总结报告,浏览器兼容性测试的执行和Bug提交,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校,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场地布置、软硬件设施设备保障、志愿者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筹备,多次召开多方协调会,组成接待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多个支持队伍,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营造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安排周密细致,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通过承办此项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精神文明创建、职教改革的成果,展现了学院参赛师生昂扬向上勇夺先进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历时4小时的激战,经过裁判组严格评判,最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前3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