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2016级的8位GMC(传媒全球传播精英计划)优秀暑期实践代表,以生动的作品展示亮相“传媒全球公民培养成果巡展暨2017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迎新典礼”,这8位同学都是熟知全球传播规则、参与全球传播竞争、运用现代国际通行的融媒体传播手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中心文化融合大使。实践教学作为ICUC全球传媒公民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在开阔眼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实践水平,从而达到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最佳效果。优秀暑期实践代表的经验分享旨在激励2017级新生能够带着根植于中国文化的自信,学会综合运用技术、艺术等传媒手段,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记录者与践行者。

  谢麦诗同学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15级传播学一班,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合作院校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曾任院分团委宣传部编辑部部长和院辩论队队长。她组建且带领我院年轻的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第九届校思辨之音辩论赛的亚军和中传联赛的亚军,并获得多个最佳辩手称号。

  她认为,GMC意味着以公民意识为基础、在国际化的环境中运用各类新媒体进行传播实践。这要求我们既要传承国家和民族的特色,也要以开阔的视野去发掘创造。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