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东省内各高校的2019年招生章程陆续公布,关于综招初审、公费生的报考大数据、高考填报志愿等热点信息在新浪山东组织的高考QQ群中迎来了讨论高潮。据悉,由新浪山东组织的全省最大规模高考志愿填报咨询QQ群在3月份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经有近30位高校招办主任进群随机答疑。

  据了解,高校直播实时解答考生和家长问,将在6月24日上午9:00启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齐鲁医药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等20所高校招办主任将在“一直播”直播平台在线直播,直播提问链接将在群内实时公布。每场直播不间断,考生与家长可连续观看并在线面对面咨询。

2018年招办主任直播答考生问2018年招办主任直播答考生问

  高校招办主任直播答疑预告时间表

  此外,从25日起到29日,QQ群内高招答疑的时间表已确认,答疑将在上午8:30开始,由群内各高校招办主任在线答疑,有关填报志愿、怎么报考能将风险降至最低等等问题均可以在群内询问。

2018年中国海洋大学QQ群访谈2018年中国海洋大学QQ群访谈
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QQ群访谈2018年山东师范大学QQ群访谈

  为了满足不同批次考生的需求,新浪山东还邀请到了近五十所省内高职名校于7月22日开始分批在群答疑。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并得到学校招生工作人员的志愿填报建议。

  据统计,5群(群号:651937231)、6群(群号:551723245)人数均已近2000人,3群(群号:462185467)、4群(群号:651934204)仍各有余额1000人。依照往年经验来看,QQ群年年爆满,后期有很多家长、考生无法进群提问,建议考生和家长尽早加群,以免错失重要信息。

  特别提醒,以上十个群是完全免费的,除高校招办主任外,群内还有新浪教育资深编辑为大家答疑解惑,保证信息的权威性。后续更多官方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山东教育第一媒体(ID:shandongjiaoyu01),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资讯。

新浪2019山东高考三群 462185467

新浪2019山东高考四群 651934204

新浪2019山东高考五群 651937231

新浪2019山东高考六群 551723245

高校招办主任QQ群内访谈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