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二届青年教师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林科老师技压群芳,获得山东省特等奖,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四届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公开赛”。

  此次比赛是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为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提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堂教学质量,推动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举办的专业比赛。来自聊城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潍坊学院等高校的专业教师同台竞技。林科老师代表泰山学院参加比赛并取得特等奖的殊荣,充分展示了泰山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本科教学水平。

  自任教以来,林科老师专注教学十余载,讲授的多门专业课深受学生好评,多次被评为教学质量优秀。2011年7月获泰山学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9年12月林科老师携 “双螺旋”团队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2020年5月获得山东省疫情期间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在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方面不断探索实践,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研究,积极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极大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