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公布“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遴选结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讲党史”系列视频成功入选。

  辅导员讲党史系列视频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方式、方法创新,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积极探索与融媒体的结合,利用短视频形式讲好中共党史特别是鲁西大地的红色故事。学院辅导员从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的岗位责任出发,分别围绕马本斋抗日、苏村阻击战、刘邓大军强渡黄河、赵建民找党、坡里暴动、孔繁森“一封遗书”等史实与事迹,创作出一部部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严谨、情真意切的作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于今年7月启动开展了“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全国各高校踊跃报送优秀作品,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集中审议等环节,最终择优遴选出225个优秀作品纳入《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