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枣庄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本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曾宪明、安涛、孙正、张昌林,枣庄团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社团部部长于言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在省、市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全体青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工作中,贡献了智慧力量、展现了青春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枣院青年学子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

  曾宪明代表学校党委对代表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二是锻造真才实学,发奋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提升道德境界,砥砺人格品行,努力成为青年之标杆、时代之英才;四是聚焦职能定位,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曾宪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的道理,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要更加信任理解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关心好、支持好、领导好学生会工作,坚决支持学生会在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范围内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时时将学生干部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能力突出、勇担责任、富有活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赵波代表共青团枣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枣庄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校党代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努力学习、躬身实践上下功夫,矢志奋斗当先锋;在修身立德、锐意创新上下功夫,接续努力、狠抓落实,推动枣庄学院团学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校团委书记丁聪全面回顾了自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枣庄学院学生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号召各级学生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继续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之校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进程中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省学联关于我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兄弟高校的贺信。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枣庄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枣庄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听取了《枣庄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