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4日—16日,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学生组)、轨道车辆技术(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二级巡视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逄健敏,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安全处处长鹿俊峰,院长秦河、副院长王绍军等出席。

  本次赛项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和山东职业学院共同承办,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各院校的10支队伍,25名选手参加。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山东职业学院获得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一等奖;济南市技师学院获得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二等奖;青岛市技师学院获得轨道车辆技术二等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三等奖;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轨道车辆技术三等奖。山东职业学院齐长宝、王震老师荣誉“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赛项不仅是山东省省赛,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预选赛,前两名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11月份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