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27日,由iCAN国际联盟、亚太创新学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暨2020亚太创新学院(APIA)国际创新加速营在浙江余姚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举行。由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超、马传涛老师指导,刘智勇、杨晨、李宜昕、杨静宇4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中泰智舟——基于人工智能的水体环境分析平台”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破浪 勇立潮头”为主题,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设立18个分赛区,初赛报名团队3000余支,报名人数一万余人次。经过校赛、分赛区、总决赛线上初评的层层选拔,共筛选出了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125支团队入围中国总决赛。经过参赛同学的现场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综合平台竞赛成绩和现场竞赛成绩,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队伍获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iCAN大赛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十余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致力于推动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为科技创新创业者们搭建更为便捷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四名同学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对学院实践教学水平的肯定,同时,也在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