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出国参加抗美援朝作战、服务和帮助朝鲜恢复生产建设的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表彰他们的历史功绩。济宁学院郭臣明、徐华英两位老同志获此殊荣。

  11月2日,济宁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邓新民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前往志愿军老战士郭臣明家中为老人送上纪念章,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转达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和问候。老人心情激动,展示了在朝鲜时的老照片,回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牵挂,祝福学校越办越好。徐华英老战士现居江苏无锡,收到纪念章和慰问信后,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郭臣明老战士 郭臣明老战士

  郭臣明老战士,今年95岁高龄,1949年5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十二军参军入伍。1954年3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1958年10月回国,1981年到济宁艺术学校(2000年并入济宁学院前身济宁师范专科学校)工作,1988年4月离职修养。

徐华英老战士(现居江苏无锡,照片由家人提供)徐华英老战士(现居江苏无锡,照片由家人提供)

  徐华英老战士,今年93岁高龄,1945年3月入伍,194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胶东军区警备第四旅、华东军区26师、解放军27军80师任战士、副排长、排长。1951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志愿军27军80师先后任营部参谋、副连长、连长。1953年3月回国,先后在陆军80师和30师任队长、团副参谋长、营长、副团长。1976年转业到曲阜师范学校(现济宁学院曲阜师范校区),任革委会副主任、副校长,1984年12月离职修养。        

  (通讯员: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