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于2020年10月16至17号网络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6所职业院校的152支参赛,比赛通过以团队开展软件模拟创业企业经营过程四个虚拟经营季度(周期)为主要内容,并以最终第四季季度末软件系统自动计算成绩排名,并按照鲁教高处函[2020]2号发文为依据颁发相应奖项。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由经济管理系学生孙宝辉、贾亿和陈辉组成的“一骑绝尘”团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团队拼搏精神,在15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高职组一等奖第八名的好成绩。

赛后师生合影赛后师生合影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届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虽然未能面对面,但赛场依然火热。赛场志愿者认真的关注着参赛选手的一举一动,各参赛选手在视频中神情严肃,认真操作,紧张氛围丝毫不亚于现场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一直着力推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至今,已经吸引超过全国1000多所高校,近20万大学生参与。每一次比赛后的自省反思,都是给下一次比赛铺设的台阶,让下一次比赛得以硕果累累,得以再进一步。

  在以后的教学中,学校将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帮助学生完成由实践教学——企业模拟——创业就业的过程,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