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按照德州市《关于印发创城“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分工表的通知》要求和德州学院《关于做好“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责任分工,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有关学校11项指标,宣传部组织人员认真进行了实地检查。

  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点,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环境卫生整治、校内广告张贴等情况等,及时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校园文化设施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修缮,对室内外宣传内容不规范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确定了创城测评所承担任务的完成时限。

  为保证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完成创城所承担任务,按照《关于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通知》(德创城办[2020]5号)要求,德州学院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创城工作。工会认真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市内路口进行交通劝阻执勤,按照市创城办分工安排专人对领秀天衢小区,大学路以北、学院西路两侧、德贤大街西侧公共秩序进行了督导督查。保卫处对校园车辆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工会、团委、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校园和教室醒目位置张贴学生守则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片,组织对师生进行文明创建知识教育。后勤处、基建处对有关设施进行了维修维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 郭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