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山东现代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研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形势下圆满毕业的5014名毕业生送上衷心祝贺和美好祝福。今天,他们将告别难忘的校园生活,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帅相志常务副院长与两位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影)  (帅相志常务副院长与两位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国务院特贴专家冯晋祥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徐向艺特邀参加毕业典礼。山东现代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董事会执行董事、院长助理李泉慧,院长助理解银苹、董艳华,以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现场毕业典礼,其余教师、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现场直播。

  (朱德强书记主持会议)  (朱德强书记主持会议)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而后,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授予周洋等714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董事会执行董事、院长助理李泉慧宣读董事长、院长刘春静教授致辞。致辞中,刘春静董事长对所有2020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不畏艰险、毅然加入抗疫一线的现代学子给予充分肯定。临别之际,刘春静董事长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勇于奋斗,在奋进不息中增强底气;第二,勤于立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第三,勇于担当,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第四,善于感恩,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并寄语现代学子,在今后的道路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学院应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为现场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并扶正流苏。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艺教授作重要讲话,他对现代学院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有公德、有法治观念的人。

  院长助理解银苹宣读《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主席台就座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省级优秀毕业生) (省级优秀毕业生)
  (本科毕业生代表)  (本科毕业生代表)
 (专科毕业生代表) (专科毕业生代表)

  教师代表刘丽丽老师发言,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希望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诚实做人,老实做事;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从容平和,赢得社会尊重。

  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晓煜发言,她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父母、良师益友的感谢和对母校的深情祝福。表示今后在工作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牢记“天道酬勤”的校训,为学校增光添彩。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