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王若超、段荣帅老师指导,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1803班周璇、刚润泽、王伟强、任笑笑组成学生团队,参赛项目“镁人在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镁人在骨”项目研发镁合金植入体可控降解技术,致力于减少骨伤患者痛苦,用医疗科技带来美好生活。参赛期间,指导老师认真专业指导,参赛队员积极充分准备,沉着冷静,信心十足,在赛场上展示出了最佳状态。专家评委团从技术创新、实物展示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专业评审,最终本项目从同组多所本、专科队伍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全省共计124所高校参加,参赛团队达10425个,参赛学生近5万人。大赛经过校级初赛,省赛网评等评选环节,最终共计500个项目进入省赛现场总决赛。

  此次比赛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素质与创业能力,同时对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进一步深化课赛融合的专业实践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通讯员 韩道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