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召开两校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常翠鸣,党委书记向来生,校领导张庚灵、魏希启、陈月吉、杨依廷、赵云生、韩彦顺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分管学生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院长、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月吉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会议精神以及5 月 29 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来信。副校长杨依廷报告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的跟踪和服务工作;二要着力解决各专业就业率不均衡的问题;三要坚决落实教育部 “三严禁”、“四不准”就业工作要求;四是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全员参与机制;五要关注重点人群,建立工作台账;六要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形成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向来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为了更好地解决就业压力的问题,国家在研究生录取、专升本录取、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等方面出台了许多激励和扶持政策,各单位、各部门要多渠道开展宣传和服务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向来生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客观认识毕业生就业的有利因素和不利方面,以及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求职意愿,有的放矢的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增强工作实效性;三要加强研判,适时进行专业调整,同时鼓励学生辅修第二专业,增强就业优势;四要压实责任,认真实施“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积极配合一线就业指导人员,形成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