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立德树人双领军团队”名单公示,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教师陈建龙、闫玉良成功入选。

  济南市“立德树人双领军团队”建设工程,是2019年济南市教育局确定的要着力打造的重点工作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遴选培育“班主任”和“学科教师”育人领军团队,着眼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带动全市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德育能力的提高,建设教育强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接到活动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随即出台济南一中“立德树人双领军团队”建设方案,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娟、德育工作部主任燕校龙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组织报名教师全面仔细梳理个人工作,完善上报材料;精心制作并不断修改打磨个人介绍视频;精心组织模拟演练面试过程。3月份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审查材料,在市直单位249名候选人中选拔150人进入答辩环节。4月25日、26日,两名入围选手分别参加了中学班主任组和教师组的答辩环节,出色地完成了答辩题目,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两名老师的成功入选既是对他们个人实力的充分认可,更是学校全校一盘棋、德育实力和育人水平的一次综合体现。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教师的“一岗双责”“全员育人”落到实处,使每位教师都能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名副其实的四有好教师,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讯员 周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