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11月14日上午大课间,济南中学西校区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进行了冬季安全主题教育,打造“平安校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翠娟任演练总指挥,教导处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 

  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在安全督导员的指挥下,各班学生迅速弯腰、捂鼻,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教学楼,不到3分钟就全部到达安全区域,圆满完成了逃生演练既定任务。

  教导处副主任冯国军从五个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冬季安全教育。一是注意消防安全,不携带火种、爱护公共消防设施;二是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三是注意校内安全,严禁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四是注意卫生防病,讲究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安全,预防冬季各类疾病;五是注意防冰冻事故,禁止到冰面玩耍,防摔伤防溺水。

  冬季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达到预期效果。董翠娟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而不懈努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演练,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火灾防范和自救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奠定基础。

  (通讯员 郑佐文  张传铭  冯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