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24小时》播出了《看雨中最暖心的风景——数十位老师雨中撑伞组“爱心走廊”》,点赞济南槐荫区实验学校的老师们。

  5月16号,在济南市槐荫区的校园里有十几位老师在倾盆大雨中,不约而同的撑起一把把彩虹伞,把报告厅和教学楼的道路连接起来,让下课回教学楼就餐的同学们避免淋浴。

  一名学生说:“当时我们在学校报告厅上课,突然雨下的特别大,同学们也没有带伞,这时有一位老师自发的撑起了伞,其他老师也纷纷的撑起伞排起了队伍,让我们安全回到教学楼,都没有淋到雨,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正在进行展示,结束之后外边的雨下的特别大,十几位老师就自发的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把雨伞,让学生安全回到教学楼。我相信所有的老师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

  有一个成语叫“雨露之恩”,雨中撑伞这件事情虽小但对孩子们的影响却不一定小。下课之后的这一幕,也许会成为孩子们校园记忆中最难忘、最深刻的那一幕。什么叫“言传身教”这短短的几分钟,完全不亚于课堂上的45分钟。(来源:济南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