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2018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机械类专业技能考试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885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全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有18个专业类别,其中土建类分2个方向,由29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承担各类别技能考试工作。按照要求,考试前3月16日学院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机械类专业技能考试样题及说明。

  为保障考试的顺利实施,学院根据《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安排的通知》《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精神,制定了《山东职业学院2018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命题工作实施细则》《山东职业学院2018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荣昌、院长秦河为组长的技能考试领导小组,建立了报到组、检录组、考务组、通讯组、监察组、宣传组、后勤保卫组、医疗组等服务小组,分工协作,责任到人。

  3月14日,学院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考点环境布置、考场设置与布置、考前模拟演练与试评、校园秩序、网络保障等考前准备工作。考试前,学院选聘考试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进行思想动员和职业道德教育;在考场外安放了指示牌、考场守则及考点分布图等,方便学生了解考场信息;对整个考试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练,演练中各环节流畅运行;设立了候考休息处、咨询处,安排师生为考生及家长做好志愿服务;对考试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了安全保密工作不留盲点死角;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保障考试期间全天候考场安全,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24日考试当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到考试现场巡视检查,了解考务工作。监考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监考,考试工作规范严谨、秩序井然。考试全部结束后,学院进行统一阅卷和分数统计。按照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考试成绩将于4月2日在学院网站公布。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施观敏 陈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