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威海海洋职院信息工程系组织召开了《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岗位系统化、专业方向化、发展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鉴定会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宗军与鉴定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亲切会谈。在认真审核成果申报材料后,鉴定组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建议申报教学成果奖。鉴定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列席。

  鉴定委员会由教育部高职高专评估专家、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沈阳工程学院于雷教授;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特聘专家、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协作会副会长、河北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振文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等专家组成。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材料,并认真审核了成果报告、佐证附件等资料。于雷强调,“三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在职业教育的行业针对性、区域服务性、团队协作性、个性发展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水平、团队协作能力起到带动作用。胡振文指出,“岗位系统化、专业方向化、发展个性化”三化融合是成果的核心,需要紧紧围绕“三化”分别从专业、课程、师资等层面进行进一步凝炼总结,提升高度。陆春阳对学院在面向海洋产业方向开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做法予以充分恳定。

  鉴定会上,项目负责人代表成果组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针对专家对成果材料提出的宝贵意见,项目组一致表示将认真疏理成果材料,积极修订、完善,确保成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教学成果奖是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果的总结与展示,威海海洋职院将以本次讲座学习为契机,努力提高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能力,使威海海洋职院在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方面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