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下,招生高校的本科专业对学业选科的要求显得尤为重要。由于新高考的“3+3”模式在我省正式启动,54级学子面临着学业选择的重要问题。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高考改革,规划学业、合理选择,学校54年级全体学生大会于1月8日在学校大礼堂召开。田庆民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大会。

  学情总结,鼓舞人心

  伴随着阵阵掌声,大会首先对54级过去一段时间表现优秀的班级进行了表彰。班长和团支书们手中一张张象征荣誉的奖状,是孩子们成长路上最好的鼓舞和勉励。

  学业选择,科学规划

  接着,一个开场小游戏把大家带入了田庆民副校长关于生涯规划和学业选择的讲座。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田校长首先向大家解释了新高考“3+3”模式下高校各专业招生对学业选择的要求。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从生涯规划与学科选择、生涯规划与学业成绩、生涯规划与职业成就、生涯规划与终身发展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介绍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其中穿插着的“三叶草理论”“兴趣岛测试”等有趣的心理学知识,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田校长的讲座生动有趣、真切实用,教会了同学们以生涯规划的理念与方法,来解决学业选择的问题。今后我校54级还会继续开展一系列生涯规划教育实验活动,为中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