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省区总决赛举行。来自青岛黄海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Phoenix队和“知行合一”两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的“知行合一”队伍被选拔参加在11月底举行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参赛团队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根据软件系统中企业的背景数据、作业需求、作业成本、操作规范要求等竞赛要素,制定操作方案,模拟运营物流配送。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最终成绩由专家打分与软件系统打分相结合。

  赛场上,青岛黄海学院参赛团队沉着自信、团结拼搏,显示出极强的创新思维及专业素养,赢得赛事各方面的高度赞扬。

  通过大赛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的思维,激发了创新创业灵感,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