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至25日,应世界卫生组织服务质量与安全司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博士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武继彪教授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对外交往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身份,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

  今年世界卫生大会的主题是“在可持续发展时代建设有益健康的良好系统”,在大会中选举出新任总干事,并通过涉及预算与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多项决议或决定。

  武继彪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中医针灸在基层农村推广使用的提案》,向与会的各国代表分发中医针灸适宜技术宣传手册和视频U盘,宣传山东在基层农村推广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的成熟经验。期间,武继彪拜访了世卫组织传统医学处,会见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博士,汇报了我省推广普及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的情况,介绍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及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双方讨论了在世卫组织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三年合作计划框架下,开展中医针灸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的合作方案。

  期间,武继彪访问了苏黎世大学临床药理中心,参观了该中心的动物实验室及药理毒理实验室,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在中药研发、个体化医疗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武继彪还与旅居瑞士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中医药在瑞士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海外校友的关切,对海外校友与学校开展临床科研合作的提议给予了肯定。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审议全球卫生议题。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于1998年建立正式工作关系,是世界卫生组织非政府成员机构之一。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出访。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