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潘诗程、邢传博同学组成的山东省代表队,在同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6个参赛队的比赛中,顽强拼搏,荣获团体一等奖。指导老师司振民、姚玲云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等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设有常规赛项81个、行业特色赛项4个。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是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此次比赛参赛规模空前,强手如林,聚集了全国职业院校顶尖的土建专业高手。该赛项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促进学生技能训练和养成基本的工程素养。

  近年来,特别是入选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将开展技能大赛作为内涵建设的抓手,推进技能大赛常态化,先后实现了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全面开花的“三步走”目标,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力促进了专业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工匠精神,带动了学校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了招生就业的良性循环,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为德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姚玲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