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相信偏方导致滴水不进,微创手术挽救生命

2021年01月27日 17:16 商讯 

  日前,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成功完成一例胸腔镜下贲门肿瘤根治术。

  患者于8月前检查发现贲门肿瘤,家人因怕手术创伤大,及化疗副作用大拒绝在医院正规治疗,相信偏方治大病,各方打听选择一个民间郎中的偏方治疗,通过半年的治疗,钱没少花,病情却逐渐加重了,最终导致进水困难,滴水不进。最后不得已经介绍来到二院找到胸外科主任首席专家王春堂主任诊治,王主任接诊病人后进行仔细的问诊与查体,认为偏方治疗导致疾病有些耽误,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但通过积极充分的术前检查精心调理,体质改善后可用我院先进微创技术切除贲门肿瘤。

  患者住院后给予全面检查和营养支持治疗,纠正患者重度贫血,综合评估病情,虽然局部病变较大,但无其他部位转移,具备微创手术切除指征。王春堂主任团队行胸腔镜下贲门肿瘤根治术,术中完全切除病变和淋巴结。目前患者已恢复经口进食,出院回家疗养。一家人看见病人从滴水不进到恢复正常吃饭进食,感到非常高兴,对胸外科的精湛的微创技术表达了由衷的点赞。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针对食管胃连接处肿瘤、贲门部肿瘤开展了先进的胸腹腔镜下的微创切除技术,该技术不但切除肿瘤彻底,清扫淋巴结广泛,不损伤膈肌,而且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对一些高龄、心肺功能差、体质弱的病人有明显的优势。

  专家介绍

  王春堂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首席专家

  胸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肺癌微创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 山东抗癌协会胸部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 山东省医师学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 山东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 德州市医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德州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 德州市医疗事务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来源: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