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德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10日 17:34 商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德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前介入、全程监管,全面强化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德城区局

  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堂进行驻校监督查看,重点检查食材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以及就餐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食品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严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等,对高盐、高糖、高脂食品以及冷冻冷藏食品等开展重点检查,严厉打击经营“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及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

  禹城市局

  高考期间,市领导带队督导检查高考期间餐饮保障工作。检查组先后对禹城一中、综合高中食堂进行了现场督导,重点检查食品加工操作关键环节和食品留样情况,并利用食品流动快检车开展了现场快检。现场详细了解了食品快检车设备配备、试剂使用、检测结果显示等具体情况,要求要加大对高风险食材的快检力度,充分发挥快检车的作用,全力把好食材源头关。

  齐河县局

  对供餐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驻点保障监督,实行高考期间全程监管。执法人员对食材储存间、食品加工间、餐饮具消毒间、餐厅进行检查,检查食材是否来源可靠、餐具是否消毒、制度是否落实、管理是否到位、记录是否属实,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对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及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采取措施,不得进入加工制作环节,真正让考生吃的放心、全力应考。

  平原县局

  执法人员做到全程监督、驻点监管,对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米、油、调料、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食堂考试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审查,避免高风险食品上菜单。要求食堂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务必做到烧熟煮透,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同时还组织专业食品检测人员,对平原县一中餐厅、桃园宾馆餐厅每餐前水果、蔬菜等食品原料农药残留进行快检,确保所有食材达到食品安全要求,保障在校学生和高考监考老师食品安全。

  武城县局

  高考期间,武城县局专项负责人实时监督饭菜制作的每一环节,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做好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流程规范、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师生用餐安全。

  宁津县局

  宁津县局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食品流通、餐饮、学校食堂及考区驻地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保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抽调24名业务骨干对宁津一中、华府酒店等高考食宿点位进行驻点制督导检查。监管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贮存、出入库、粗加工、餐饮具消毒、加工烹饪、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把关,严格审查每餐的菜谱,全程监管操作流程,并与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现场采样,对各餐次提供的蔬菜、肉类及肉制品进行了农残、瘦肉精、亚硝酸盐等多项目的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进行快检80余批次,全部检测合格。

  庆云县局

  对全县承接高考的学校食堂5家、餐饮服务单位1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其健全和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及其制品制售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约谈高考供餐单位负责人,签订《庆云县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多层次全方位地落实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德州市市场监管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