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陈佩斯经典喜剧《阳台》将于5月30日亮相德州大剧院,跟着记者去探班

2019年05月30日 10:04 齐鲁网 

  5月29日,陈佩斯原创经典喜剧《阳台》主创人员召开媒体见面会,这部诞生于2004年由陈佩斯潜心筹备四年、十易其稿的心血之作将于明晚19点30分在德州大剧院上演。

  《阳台》是陈佩斯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作品,自2004年诞生以来,在全国演出600场余,走遍40余座城市,吸引了近30万名观众走进剧场。

  2012年,《阳台》由其子陈大愚接棒复排并主演,演员多选用30岁以下年轻人,让经典剧目又焕发新的生机,成为老、中、青三代都非常喜爱的作品,亦在各类戏剧节中有所斩获,迎来口碑新高度。

  陈大愚2012年毕业于父亲创办的第一期大道文化喜剧表演培训班,从此开始喜剧创作之路,并在话剧圈崭露头角。2015年,他自编自导自演的《闹洞房》正式亮相,创作风格颇有陈佩斯风范;同年,他开始担任大道文化喜剧表演培训班的培训导演,在与新人演员合作的同时,也提高着自身对于喜剧的认知和表演的理解。

  《阳台》中,陈大愚主演剧中“贪腐处长”侯建设一角,家传的喜剧天分和数百场的演出经历,让他对角色掌握得得心应手,甚至有观众称赞:“比他爸爸演得还好!”

  剧中侯建设“原配妻子”张秀芝的扮演者李静宇表示,陈佩斯对复排进行了全程指导,“陈老师对表演要求非常严格,在排练现场的口头禅是‘重来’,哪怕一个动作慢了半秒,他都会要求重来。”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男二号,饰演“包工头”老穆的青年演员蔡沛昀祖籍平原县,他说:“虽然我没在平原生活过,但家人常常告诉我不能忘本,每次坐火车经过德州,我都会下车走走,感受一下家乡的土地。”

  见面会现场,陈大愚展现出特有的幽默感:“这是我第一次来德州,这座城市干净整洁,人都很和善实在,尤其是饭菜特别好吃,所以明天你们要是发现我胖了,可不能赖我。”

  几位主演还向记者现场请教了几句台词的德州话发音,明晚的演出中的“德州元素”值得期待。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