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科学感控•护航健康|宁津县人民医院举办院感管理竞赛

2021年06月22日 10:59 商讯 

  6月19日,宁津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举办以“医疗安全,人人有责,科学感控,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医院感染管理竞赛决赛。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士森,院长助理杨宝凯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全院医疗、医技、护理、药剂人员参加。

  本次竞赛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共有72名院感质控小组成员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的选拔,有10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导尿管相关泌尿系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措施》《中央导管相关血流感染预防与控制》《医疗废物的分类与管理》等为题目,通过PPT业务讲座形式,阐述感控工作的重要性。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下一步,这10人将作为医院院感培训师,针对院感质控内容进行全院全员培训。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了展示自我、释放激情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参与感染管理的积极性,在全院营造起“人人践行感控”的良好氛围,对于巩固提高全院感染防控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