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夏津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农科院专家来大讲堂授课

2019年04月30日 10:14 齐鲁网 

4月29日,省乡村振兴夏津服务队举办第七期“乡村振兴大讲堂”讲座,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分别就现代桃园管理、设施农业、土鸡林下养殖做了主题讲座,来自夏津县各乡镇的100多位种植、养殖大户听取了讲座。

为解决村民在果树种植、林下养殖、大棚种植等遇到技术难题,省乡村振兴夏津服务队与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蔬菜花卉研究所、省果树研究所取得联系,邀请专家到服务队“乡村振兴大讲堂”进行授课。

上午,三场讲座依次进行。首先,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张安宁,就现代桃园管理做了精彩讲座。张安宁从桃树产业发展现状讲起,围绕果品定价、品种搭配、设施储藏等多方面,结合桃树的树形修剪、疏花疏果、留果量计算、栽培技术、种植环境、水肥管理等,讲授桃树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思路。

 

 

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设施栽培研究室主任杨宁为大家做了主题为《设施农业管理技术》的讲座。杨宁给大家讲解了下挖式日光温室、双层面日光温室、太阳能光伏日光温室等多种技术先进、适合夏津地域的温室大棚,并在栽培技术、节水技术、施肥技术等进行了讲解。

 

 

针对林下养殖,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研究员、育种研究室主任曹顶国做了《土鸡林下养殖技术》讲座。曹顶国从土种鸡的概念讲起,分析了当前山东省主要土种鸡资源,以及专门化品种高产的原因。在品种选择、育雏期管理、放养期技术、放养密度与规模等方面,详细讲授了林下养鸡的技术要点。

 

 

下午,省农科院专家团队一行9人,分别前往南双庙村桃园、刘堤村蔬菜园、李刘庄村樱桃园进行现场指导,就果树种植、蔬菜种植遇到的等问题,分析原因,讲解解决办法,让在场的种植户解除不少疑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