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3案14人获刑!庆云扫黑除恶再出战果

2019年04月30日 10:09 齐鲁网 

  近日,庆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出战果,3起案件中14人因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等被判处刑罚。

  2018年7月2日,因私人恩怨,杜某某驱车故意将被害人驾驶的车辆逼停,双方下车发生冲突并互相殴打,被告人杜某某用铁管将被害人打伤。随后,杜某及其父亲赶到现场,与同时赶到现场的被害人父亲再次发生争执,杜某用木棍将被害人父亲打伤。最终,杜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杜某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8年4月30日晚,崔某甲、韩某某与崔某乙因琐事发生冲突后相互殴打。殴打过程中,崔某乙将前来拉架的刘某某打伤。崔某乙当天在县医院治疗检查期间,崔某甲纠集韩某某等人到庆云县人民医院对崔某乙及其姐夫进行殴打。最终,崔某甲等人因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缓刑两年的刑罚。

  经审查明,韩某经营场所系违建,赵某某曾经举报反映,导致该场所多次被查封,韩某因此怀恨在心。2017年4月1日晚,韩某召集王某、程某等4人驾车至赵某某家欲实施打砸未果。2017年4月3日晚,韩某再次召集王某、程某等3人伪装后至赵某某家中,对赵某某及其妻子进行殴打,并打砸其家中物品。韩某为逃避法律责任,经他人调解给付赵某某10万元,并指使被告人王某等人到公安机关作伪证。赵某某故意隐瞒案件起因及事实,致使被告人韩某、王某等4人逃脱刑事处罚。后来,赵某某和其妻子以要求相关机关追究为由,向韩某索要人民币4万元。最终,被告人韩某、王某等人因非法侵入住宅罪、妨害作证罪、敲诈勒索罪、包庇罪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缓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的刑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