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顺利通过检验,检验车辆前进行自检:
    (一)机动车外观应保持清洁,各轮胎气压无较大偏差,轮胎表面无严重污物。
    (二)对灯光、制动、尾气排放等进行检查维修。
    (三)货车应张贴车身反光标示,喷涂门辉、放大号。总质量大于3500kg的加装防护装置;
  • 重点问题:
    (1)根据重点机动车管理要求,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必须在所属县(市、区)辖区进行定期检验。
    (2)如果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请先行处理。
    (3)进行定期检验时机动车交强险必须在有效期内。
  •     请携带机动车行车证、有效期内的强制保险保单、本年度的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车主身份证明(个人车辆委托他人办理年检,需提供车主身份证明、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车主填写的委托书;单位的车辆年检,需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还需要提供所属辖区交警中队的备案证明。
  • 市民如何避开审车高峰期和流动量大的检测线: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进行定期检验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从以往业务量看,每月1-15号以前、周六、周日相对车少,建议车主尽量选择以上时间到各站检测机动车,尽量避开月底高峰期,从而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