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同一小区房价为何差距这么大?八大因素影响你家房子身价

2017年11月27日 10:49 新浪山东  评论(人参与

  购房人在看房选房过程中,需要确定购房区域和小区,因为不同区域不同小区之间的房价有差异,不过买过房的人都知道,同一小区房价也会有差异,为什么会这样呢?融360房贷君认为,房价主要受以下几种因素影响。

1、楼座位置1、楼座位置

  同一小区里的楼位于不同的方位,有的临近街道、公园,生活环境相对嘈杂些,有的位于小区中心位置,安静很多,购房人普遍会选择环境安静的楼,需求量大,这些位置由于很抢手,价格自然就高一些,而那些环境嘈杂、挨着街道、市场的楼价格会相对低一些。

  2、税费高低

  影响小区房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购房税费,我们知道,买房要交契税等税费,尤其是二手房,在房屋交易的时候,普遍购房人承担的税费更多一些,如果买房人跟卖方协商双方共同承担税费,买房人很有可能将自己交的那部分税费,加到房价中,因此买卖双方承担税费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房屋总价。

  3、房屋房龄

  房龄也是影响房价的一个因素,除去大城市中心地区的“老破小”,对于同一小区房子来说,房子越新,房价越高,因为,从贷款的角度看,银行会考察房龄,房龄越大申请贷款的难度越大,购房人会考虑贷款申请的问题,尽量选择房龄小的房子,老房子相比新房竞争力小,价格自然就低一些。

  4、房屋朝向

  同一栋楼里的房子朝向也不同,采光好、通透性好的房子居住舒适度更高,朝向好的房子更抢手。建议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如果主活动区是卧室,那就偏向卧室朝向好,如果主活动区是客厅,就偏向客厅朝向好。

  5、房屋楼层

  楼层的高低影响到室内采光和视野开阔度,通常6层以下的楼会设立一个电梯间,一梯两户,公摊面积小。12-18层的高层,每增加一个电梯,与之配套的电梯间、管道井都要增加。18层以上的要设置防烟楼梯间。一般来说顶层和底层、楼层中带4的价格相对便宜,另外有供暖、供电设备的那层也会便宜些。从消防安全的角度考虑,消防梯最高能到50米,因此高层中达到一定高度后,越高的楼层价格越便宜。

  6、房屋户型

  同一小区有不同的户型,好的户型会受到购房人青睐,价格也会高一些。从功能区的角度看,客厅面积、采光,餐厅的独立性,厨房采光、布线合理性,以及卫生间干湿分离、通风性、卧室私密性、采光都会影响户型的好坏。具体来说如下:

  客厅层高为2.7米的话,25-35平方米被认为是普通住宅的客厅应有的合适面积。

  餐厅与客厅最好相连彼此相望,但彼此分开,保持独立性。

  厨房要有通风口,保证油烟不会影响其他生活区。

  卫生间淋浴和马桶分开到两个小空间,做到干湿分离。

  卧室中,主卧面积大于12平米,次卧为10平米为佳。如果主卧带上卫生间的话,面积在14—17平米为最佳。

  7、小区内交通

  大型社区对于交通的体现较为明显,同一小区里距离公交站、地铁近的楼价格一般稍高些,毕竟居民对于绕行带来的影响不能忽视。

  8、开发商品牌

  同一小区,开发商可能会不同,大品牌开发商建设的部分价格会相对高些,购房人出于对开发商口碑的信赖,多会选择品牌商家,买的人多了,价格也高上去了。

  融360房贷君提醒大家,购房人如果资金有限,要注意权衡各个因素,尽量满足更在意的一点。比如家里有老人的要注意楼层、电梯,年轻人在意交通、房屋各功能区的独立性。人无完人,买房子也是如此,总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要懂得取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新浪山东淄博频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