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太安静也有错?电动车AVAS有声胜无声

2021年07月16日 16:01 商讯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汽车产业的产销均在稳步快速的提升,但由于石油资源的匮乏及传统内燃机汽车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日渐凸显。因此,各国都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但由于新能源汽车不是由发动机提供动力源,少了发动机声,所以在低速行驶时车外格外安静,使得道路的其它使用者,包括行人、自行车等,特别是盲人和有视觉障碍的人不容易察觉到车辆的接近,容易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英国慈善团体Guide Dogs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英国,安静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与行人相撞的可能性比普通内燃机汽车高40%;2012年至2013年,行人被“无声汽车”撞伤的事故增加了54%。特别是对于盲人、老年人和儿童来说。

  考虑到此种情况,欧盟规定,确保从2019年7月1日起,所有新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拥有车辆声响警报系统(AVAS),并且时速在20公里以下时就会自动启动。时速在20公里以上时,车胎和风噪声足以警醒路人车辆在靠近。到2021年7月1日,现有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需要改装完毕。

  此外,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委员会(NHTSA)、日本国土交通省(MLIT)、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一致确定在具有纯电动行驶模式的电动汽车上,需配备能够在低速行驶时发出警示提示音的装置(AVAS),以减小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我国于2019年正式实施国家标准《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

  随着近几年电动车的需求量猛增,加之多国要求AVAS声音预警系统为电动车必备硬件,因而AVAS的销量也是逐年递涨,每年增长率为38.1%。

  汉得利(BESTAR)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标准第一起草单位。自2002年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电子元器件、发声系统及组件等电声领域的研发和制造。

  凭借多年的自主研发,汉得利(BESTAR)电动车的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其产品适用于-40℃ ~ 85℃ 工作环境中,防水等级:IP67,不管是日晒雨淋,天寒地冻,客户不必为产品外置而担心产品的性能。

  不仅如此,结构灵巧,便于整车安装,内置至少两三种音源, 可供选择。可实现随速音量变频功能,其设计均符合法规所要求的车速范围、声级限制、频率范围以及声音类型,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使用电压、功能、音源与声压。

  汉得利(BESTAR)集团在国内外有多家分支机构,包括常州总部与深圳、韩国、德国、美国分公司。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 IATF16949, ISO9001, ISO14001。市场辐射欧洲、北美及东南亚等地区。探索创新,品质第一,是汉得利一直秉承的原则。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