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寻找美丽乡村走进阳信县信城街道

来源:滨州电视台2014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演播室:寻找美丽乡村,上一站我们寻访了滨城区三河湖镇,讲述了徒骇河两岸干部群众急切改变面貌的渴望和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源头活水,相互碰撞、交融,从而汇聚成一川河水,滋润着两岸,美丽着乡村的故事。寻找美丽乡村,这一站,我们来到了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感受梨乡新变化。

    解说:一场急雨,把王付刚门前的这条道路洗刷得像明镜似的。王付刚说,若是四个月前下这场雨,可不是现在这个模样。

同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双庙村党支部书记 王付刚 :

就是个摩托也得用绳子抬着出去。咱过那边那个桥那里,过年来个客人的时候,下雪进不来庄,只得掉头回去了,等好了天以后再进来.

    解说:“双庙夏张孙,下雨不出村”这句顺口溜,是当地老百姓对双庙附近四个村村内村外道路的写照。今年,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积极争取,把包括双庙村内的十个村纳入了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支持,为改变村庄面貌带来了机会。

同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双庙村党支部书记 王付刚 

干大官使大心,干小官使小心,不干官不使心。一家人过日子绝对不能那么舒舒服服,做买卖有个赔挣,干工作有个中用不中用,但是你实心实意地干,没有干不成的事。

 

解说:说干就干。通街巷,修道路,建广场。在村党支部书记王付刚的带领下,双庙村一天一变样。同时,临近的九个村子都在变。

    记者现场:文兴 这里是西城东村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在公示榜上我们可以看到,2013年为村公益事业捐资捐款的公示,上面陈洪刚是2000元,陈洪安是5000元,而陈利是1万元。

    解说:为改变村庄面貌,村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段赵村村民毛吉祥还献出了“宝贝”。

现场同期:

 头部应该在水边上,爪子也应该在水边上,应该来说造型很古朴。

    解说:这个宝贝叫“水兽”,相传从明嘉靖年间开始就是村里的镇水之宝。几经风雨,最近几年这个镇水之宝一直安卧在村民毛吉祥家的屋角。前年,有古董商要请走这个宝贝,向毛吉祥开价十万元。

同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段赵村村民 毛吉祥

还有人来偷,这又是个庄里的东西,你能说不给庄里吗?

    解说:今年,段赵村修了路,建起了广场,挖好了池塘。毛吉祥和村党支部书记毛春生商量,要为“宝贝”选个好地场。

同期:阳信县信城办事处段赵村党支部书记 毛春生 

老祖宗留下这个东西,作为一个历史,作为一个见证,咱们必须把它保存好了,还得把它放好了。

    解说:雨小了,双庙村的广场上,村民王福泽,王富同照例出来扫水。

    同期:阳信县信城办事处双庙村村民 王福泽 你经常这样扫吗?经常扫,那个也经常扫。

同期:阳信县信城办事处双庙村村民 王富同 :

就是早上起来和锻炼身体一样,扫这一块就都干净了,过车的时候就不爆土了。

    解说:雨停了,段赵村的广场上开始热闹起来。村民赵金明刚刚送走一对看房子的年轻夫妇。

    同期:信城办事处段赵村村民 赵金明 好多人羡慕我们村,房价都涨了,租房子的过来,以前四十、六十,现在到一百好几了。

    解说:地里不沾脚了,梨园里又来了采摘人。刘德彬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此时,“南商北园”四个字,在心头闪现。他终于为眼前的美丽想出了一个名字。

    同期: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 刘德彬 在北区我们有四个村,这四个村,村在林中,林在村中。在南区有六个村,这六个村正好在县城的西部,是整个鸭梨储存、运输、交易、销售的市场,考虑到我们的项目建设,又考虑到我们群众的生产增收,所以提出了南商北园的项目理念。

    解说:理念即将变成现实,信城街道办事处十个村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也接近尾声。“编筐编篓,难在收口”,各级财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工程指挥部,监督、指导用好每一分钱。

现场同期:阳信县财政局局长 王金利 :越到收尾阶段越要精心操作,整个项目区的美化、绿化、净化工作搞好它,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省厅验收。 

记者现场: 文兴

 这里是信城街道办事处乡村连片治理指挥部。在这里,美丽乡村的图纸逐渐变成现实;在这里,南商北园的灵感开始萌发;在这里,各级财政部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一步一步深入人心,润泽大地。这就是我们在信城街道办事处看到的美丽。

    演播室:美丽乡村,是小康社会在农村的具象化表达。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是美丽乡村这幅画卷的美丽元素和内涵。把图画变成现实,需要政策支持,干部实干,群众拥护。寻找美丽乡村,下一站,我们继续。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