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淄博市原山创建5A景区仪式启动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24日,由淄博市政府主持的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启动仪式,在原山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山东省林业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全国国有林场等相关领导,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旅游报、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等几十家中央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国有林场的一面旗帜。在全国自强模范孙建博的带领下,原山林场率先走改革发展之路,以林为本,多业并举,以旅养林,产业融合,良性发展。原山林场的成功经验,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各级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国家电影局牵头、以孙建博事迹为题材创作的电影《完美人生》成为十八大的献礼片,并在全国热放。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曾先后受到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温家宝总理还对在全国推广原山经验作出批示,回良玉副总理亲自到原山视察。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高兴地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的汇报。原山林场已成为全国林业系统的一面光彩夺目的旗帜。

孙建博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孙建博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

  原山森林公园创5A启动仪式,是淄博市实现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淄博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全国16个工业产值超万亿的城市。为了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建设生态文明,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齐风陶韵,生态淄博”的城市发展定位,制定了“东西文化轴,南北生态轴”的空间布局。原山森林公园是城南山地森林生态旅游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郊野公园,是旅游休闲和市民休憩的重要场所。启动原山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将带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对提升淄博城市形象意义重大。博山区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鲁菜烹饪之乡、华夏孝乡,近年来,着力打造原山大旅游格局,通过整合博山区的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休闲旅游资源,支持原山做大做强。

原山齐长城遗址原山齐长城遗址
中央媒体记者考察原山中央媒体记者考察原山

  原山创建5A对于山东乃至全国提升旅游产品质量有重要意义。2009年国务院41号文件指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贯彻执行好这一任务,提升产业质量和产品品质,创建5A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原山森林公园是10年前创建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青年文明号,4万多亩森林,不仅有山、水、林、泉、洞等丰富的自然景观,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遗址、国宝大熊猫馆和金丝猴乐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颜文姜祠、省级文保单位泰山行宫和闻名全国的焦裕禄纪念馆等,生态文化、齐文化、孝文化、陶琉文化、道教文化相得益彰,文化和自然景观品位很高。通过17年的建设,原山森林公园从经营景点到经营品牌,由原来的一个景区发展到5大景区,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市民游园养生不少于360万人,实现固定资产超过5亿元,年可支配收入近2亿元。通过创建5A,景区的规模容量、接待设施、服务质量将获得进一步提升,原山森林公园必将成为山东著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及全国林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典范。

  同日,“原山杯”纪念全国国有林场创建60周年征文颁奖典礼在原山举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