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山东烟台有了"迪士尼" 蓬莱欢乐王国7月营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4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以后游玩,山东民众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今年7月,一座规模空前的现代化主题游乐园——蓬莱欢乐王国即将正式对外营业。该游乐园室内游乐区总面积规模之大,在世界范围内都不多见,并且拥有亚洲最大的飞行影院。

  蓬莱欢乐王国借鉴了迪士尼乐园的模式,引进了诸多世界顶尖游乐园的娱乐项目,填补了烟威地区无大型游乐园的空白。

  耗时两年,今年7月将开门迎客

  在山东蓬莱北部海滨,紧邻蓬莱阁和八仙过海·三仙山两座国家5A级景区的荒地上,一座大型的现代化主题游乐园正在进行着最后施工和设备调试。今年7月份,这座在规模和设施上足以媲美迪士尼的游乐园将正式对外营业。

  “蓬莱欢乐王国借鉴了迪士尼乐园的模式,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将为当地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蓬莱欢乐王国总经理李晓君介绍,欢乐王国项目由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投建,静态投资达20亿元,采用欧式建筑风格,是一座集参与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项目于2011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大部分游乐设施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安装阶段。

  在蓬莱欢乐王国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欢乐王国正门口整条欧洲风情街已经竣工,建成后这里将为整个欢乐王国提供餐饮、购物及办公等配套功能。走进几十米高的大门,一座天鹅堡和两个大型室外过山车轨道耸立在乐园中,远处则是一座座古堡造型的市内娱乐项目,虽然还未完工,但整座欢乐王国恢弘的气势已经悄然散发出来。

  记者了解到,整个蓬莱欢乐王国内包含了欧洲风情街、天鹅堡、魔幻城堡、末日梦魇、星空过山车、儿童欢乐天地、寰球之旅等7个主题区,室外项目包括摩托过山车、悬挂式过山车、矿山车、大摆锤等19套,水上项目有峡谷漂流和飞舟冲浪等设备2套,设备数量和品质可与美国迪士尼及韩国乐天等国际一流游乐场相媲美。

  将弥补烟台冬季游短板,每个游乐项目都有故事情节

  “一直以来都想给青少年创造一个可以探险、娱乐、开拓视野的乐园,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锋介绍,蓬莱的观光旅游比较发达,但是长期以来缺少一处专门针对青少年的乐园,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特别的乐园,自己几乎转遍了世界各地的大型游乐场。

  不同于一些过去老式游乐场简单的将娱乐设施罗列堆积,蓬莱欢乐王国整个园区都将童话冒险的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每一个娱乐项目都有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贯穿其中,给人以主题式的娱乐冒险体验。

  例如末日梦魇就是以地球危机为主题的大型科幻室内娱乐项目。它结合了4D电影、动感轨道车、历险仿真、特技表演等高科技技术。游客将通过乘坐动感运动车,穿梭在真实场景和银幕画面构成的立体虚影之间,配合声光电等高科技,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游客会体验无法抗拒的自然力量,以及环境破坏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让游客对提高环保的重要性有更切身的认识。

  “景区有了自己的文化内涵就相当于有了自己的灵魂,这样才能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李海锋介绍,公司本着“吸纳外来,不忘本来,创造未来”的理念,从世界上最先进的游乐场汲取了经验,并结合中国自己的文化特色重新整合打造了贯穿整个乐园的主题内涵,最终形成了这座集“动感、时尚、欢乐、梦幻”为一体的现代化主题乐园。

  拥有亚洲最大的飞行影院

  “许多设备刚一问世就被我们引进到欢乐王国中,许多设施在全球都数一数二。”李晓君介绍,作为现代游乐场中的后起之秀,蓬莱欢乐王国内引进的娱乐项目全部为世界一线的娱乐项目,其中飞行影院更是创造了亚洲纪录。

  记者了解到,欢乐王国内的飞行影院项目名叫寰球之旅,该项目的整体建筑面积为4400平方米,建筑高度32米。预演排队区800平方米,高度9米。飞行影院是一种悬挂式动感球幕影院,影院屏幕直径22米,为亚洲最大,而且整个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型室内科技娱乐项目之一。

  记者进入已经进入装修阶段的飞行影院内看到,影院的座位排列和分布采用的是五格分区,整个影院可以同时容纳100多名观众观看。观众通过大型机械系统悬挂在空中,观看由直径为22米的半球之力球形银幕所组成的巨幅球幕电影。整个银幕采用了三维视觉效果,可以与自由升降的观赏平台有机结合。

  据欢乐王国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整个影片播放的过程中,悬挂系统会将观众送至半空中球幕影院的最佳观赏位置,座椅会根据影片情节同步进行随意摆动,营造出一种乘坐滑翔机遨游飞翔的感觉。另外还有风雨雷电等特技效果来配合影片的情节,使观众体验更加逼真、震撼的真实感受。

  作为一座地处北方的旅游城市,长期以来,冬季旅游都是烟台的短板,掣肘城市旅游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为了弥补这一先天存在的不足,蓬莱欢乐王国项目特意加大了室内旅游项目的建设,从而使烟台冬季旅游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

  近年来,山东省蓬莱市以打造知名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整合优势资源,拉长产业链条,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记者了解到,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作为蓬莱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先后开发了八仙渡海口、海洋极地世界、三仙山等旅游景区后,为加快推进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精心打造了欢乐王国项目。

  记者了解到,欢乐王国的室内游乐区总面积规模之大,在世界范围内都不多见,能有效缓解季节及天气对当地旅游的影响,对提升蓬莱的旅游层次、丰富游内涵,结束多年单一观光旅游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预计一年可为蓬莱新增游客100万人次,游客驻留时间由原来的1.5天增加为3天,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5亿元。

  “欢乐王国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周末游最理想目的地。”李海锋介绍,如今烟台旅游已经向参与、体验、休闲、度假为主的高层次旅游迈进,欢乐王国建成后可填补胶东地区此类休闲体验产品的空白,为烟台向休闲度假城市转型增加动力。(齐金钊)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