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科技改变驴友装备 游济青手机当导游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在像往常一样为出行作准备的同时,蓬勃兴起的旅游类科技产品也在悄然改变着传统的旅行消费生活,为“驴友”们的出游图景增添了新的色彩。

  游济青可用手机“导游”

  为吸引大量港澳及海外游客,利用新媒体大力推广“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及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山东省旅游局近日在推出“青岛旅游Guide”手机应用软件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济南旅游Guide”。

  “济南旅游Guide”将泉城划分为6大区域,实地采访超过300个集美食、购物、玩乐及住宿等为一体的旅游景点,提供超过1500张图片和实景拍摄的短篇介绍,每个景点均配有离线地图。用户在App Store搜寻相关应用名称即可免费下载。今后省旅游局还将陆续推出不同城市的旅游手机应用软件。

  扬州旅游可微信预订酒店

  “微信上都能预订酒店了?”据扬州晚报报道,市民万小姐最近打算去杭州旅游,在微信上加了一家知名连锁酒店的微信公共账号,发现竟然有酒店预订功能。有记者亲身体验后发现,微信预定程序简单,但目前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功能尚不稳定。当地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快捷酒店的主要客户群是爱好旅行、冒险的年轻人,这与微信的主体会员类型重合,是一个不错的尝试方向。不仅是酒店,景区门票等旅游产品今后都可以通过这种新的方式实现预订,说不定能掀起微信和旅游业结合的新热潮,未来旅游产品预订的途径也将会更加多样化。

  智能眼镜变身贴身导游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索尼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智能眼镜产品,并大有超越谷歌之势。“眼球”大战一触即发,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

  智能眼镜为何会成为人们关注和热议的焦点?专家指出,眼镜与用户的距离更近,而眼睛是用户与外界交流最直接的工具。有了智能眼镜,用户与互联网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虚拟世界的图像和数据将被叠加到现实中来,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未来的智能眼镜将成为用户的旅游向导,从而不需要导游。目前,谷歌的Field Trip应用已经能够提供旅游地点的景点信息,搭配上谷歌眼镜,旅行者自己就可以游览一个历史丰富的博物馆并获得知识。特别是配上室内导航功能,旅行者再也不用担心迷路或掉队了。

  户外旅行用贴膜给iPad充电

  近日美国某太阳能公司为广大iPad用户带来了福音,其研发了一款可以借助太阳能为iPad充电的保护贴膜。换言之,iPad用户们再也不用担心续航问题,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就可以无限使用。无独有偶,另据媒体报道,国外一家科技公司也正在研发一种太阳能电池贴膜,靠吸收光波中的紫外线和红外线转换成电力,为手机获取电力;虽然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但在不远的将来,抛弃了笨重的移动充电器,在户外旅行时从不愿意让手机关机的驴友们将会在探索之路上更加游刃有余。

  短评: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态度;科技改变旅游,也会改变我们的旅游观念。

  经常去旅游的朋友都有这样的体验,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想去游览一下,却不知道该去哪里玩,有哪些景点最值得去,怎么去,到了景点又因为对景点的历史、由来一知半解,让旅游变得很乏味。

  散客化时代到来,人们对旅游信息和便捷装备的依赖程度增加。以更便捷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提供更赋个性化的信息和装备,将成为吸引多元化客源市场的关键所在。

  今年,山东旅游营销提出向数字化营销倾斜,如能充分利用手机应用、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并凭借创意科技元素掌握主动,不仅能为一地旅游服务增添新的优势,也将为关注旅游领域的科技类中小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付玉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