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盛夏暴雨催泉涌 九如听雨享自然

A-A+2013年7月25日07:01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编者按:泰山北麓,有山九如,在这里可以与蓝天为邻,与白云为伍,没有喧闹,只有内心的宁静,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嘈杂,远离了人间的世俗和烦恼。九如山以其千姿百态的山、瀑、泉、溪、潭与堪称世界第一的十公里实木栈道完美结合,成为了中国北方罕见的大型自然生态旅游景区。它林木葱郁、山峰竞秀、泉瀑争奇、古韵悠悠。与其说它是一座山,不如说它是上天遗落在人间的一颗明珠,是大自然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因为它离凡尘最远,距心灵最近。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一定会是游人的惊喜所在。
避暑:

  来九如峡谷 享天然空调
  每值盛夏,市区暴热难耐的时候,九如山却是一片清凉天地。作为济南72名泉发源地的九如山瀑布群,山高水丰,沟深林茂,泉涌潭翠,凉亭木屋,超低气温成为游客消夏避暑的绝佳去处。尤其是景区的核心区域九如峡谷,不仅集中了九如山数十个瀑布,形成了中国北方极其罕见的峡谷丛林奇观,而且就像一个大型的天然空调,清凉袭人,景色醉人。

  这里有幽深的峡谷、湍急的溪流、喷涌的山泉、齐飞的群瀑,缠绕的藤林遮天蔽日,形成了北方罕见的丛林峡谷奇观,恍如隔世的原始胜境,有“不游峡谷,枉来九如”之说。这里海拔高,峡谷深,瀑布多,山泉凉,植被密,气温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居济南之首,独特的森林小气候,丰沛的水资源,与城里炎热的夏季形成了两种洞天。当您在溪流旁、藤林中、飞瀑下呼吸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时,那惬意的清凉,让您浑身舒泰,神清气爽。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绝对是您清凉之游的首选之地。
观瀑:

  连日降雨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景区总经理刘征介绍,九如山上泉眼密布,多脉山泉依山势汇集成溪,溪流成瀑,瀑落成潭。大大小小的泉眼、瀑布不可胜数,有来头的水有“八潭、九瀑、二十四泉”,拥有山东省最大的瀑布群落。由于连日来济南连降大雨,景区大瀑布的流量已经远超去年同期,进入最佳观瀑时节。

  七月来连日的降雨,使山东最大的瀑布群落九如山瀑布群达到“丰水期”以来的最高流量,数十个形态各异的瀑布在峡谷山涧上下跌落,飞泻而下、秀美壮丽。万千条山涧水流急集成溪汇聚一起,水流湍急,在茫茫大山里似无数小白龙飞跃而下。九如峡谷内数十个瀑布轰然而下,声如雷鸣,八大潭面波光盈盈,水量暴增,二十四泉眼汩汩喷涌,水清如玉。驱车前来观瀑踏泉、避暑纳凉的省内外游客持续攀升,将全身心融入大山之中,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态游。
亲水:

  瓜果啤酒浸入 泉中好清凉
  来到九如山,怎么能不提峡谷中那条堪称世界第一的十公里实木栈道呢?曲折险峻的实木栈道盘旋于丛林蔽日的悬崖边,横卧在碧水荡波的深潭上,将九如山的泉、瀑、潭连缀在一起,游人一路走来,可以近距离感受山的绿韵,水的清凉。

  沿着阴凉的实木栈道拾阶而上,九如山的溪泉潭瀑触手可及,阵阵清凉沁人心脾,四大游览区域风格迥异。游人在深潭里荡舟,在泉水里嬉戏,在瀑布旁穿梭,在山涧迂回攀援,进入原始大山深处,感受山、瀑、溪、泉、潭的灵动,体验沁人心脾的清凉,尽享纵情山水的舒爽。游客还可以将瓜果啤酒放入清凉的泉水之中,犹如放入冰箱一般,取出来吃上一块西瓜,喝上一瓶清凉的啤酒,怎一个爽字了得。绝美的自然山水景观、差异化的生态旅游项目、友好亲切地玩水环境,带给游客时尚的旅游新体验。
定格:

  摄影爱好者 迎来拍照良机
  随着降水的增多,夏季的九如山瀑布群带给游客更多的惊喜,同时也是各位摄友拍片的大好时机。雨后的九如山,处处泉水、步步风景,峡谷中的瀑布水量暴增,气势更磅礴,姿态更优美,游客可以在瀑布下感受山泉水的清凉,在藤林缠绕的峡谷里穿梭探幽,在山泉潭水里嬉戏,非常适合摄友拍客们拍出佳作。刘征表示,欢迎各位摄影爱好者抓住时机到景区取景拍片。

  今年,九如山作为济南市首届泉水节承办单位,承办了20多项泉水节活动:参与首届泉源节、泉韵茶香博览会、泉水宴美食周等,游客在饱览秀美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泉水节活动,品尝景区在泉水节期间推出的特色“泉水宴”。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市场进一步规范与成熟,游客出游更加理性,旅行社也更加关注游客的旅游体验和出游感受。今年九如山暑期市场旅行社团队和自驾车俱乐部预订火爆,九如山瀑布群以“原始生态、清凉山水”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旅游团体前来避暑休闲,观瀑踏泉。尤其是自泉水节旅游线路推出后,大批省内外旅行社负责人来济南对泉水游踩线考察,并索要泉水节相关资料。同时,九如山生态旅游文化不仅具有极强的学术研究价值,而且其差异化建园原则和实践成为暑期夏令营学生了解旅游、认识旅游的课外讲堂。
记者手记: 
  九如山景区贵在自然景观,贵在纯净山水。水是山的血液与灵魂,山因水而灵动,水有多清澈,山就有多空灵。九如山,像是藏在深闺里的仙女,它的秀美,如一幅风情画卷,如一篇飘逸恬静的散文,是那样的别具风情。古人曾经说过,依山傍水便是风水宝地,九如山就是这样一个有山有水的风水佳地。九如山正是因为有了水的灵动,成为如此灵秀之地,因此也吸引人着世人的眼球。相信无论何人来到这里,都会与之共呼吸,沉醉在它营造的柔柔的梦境中,卸下所有世事的浮尘,让心灵变得宁静致远。因为它,离凡尘最远,距心灵最近。

  交通小贴士
  一、济南市本地自驾路线
1、英雄山路(南行)→仲宫大桥(左转)→327省道(直行)→西营镇(东行)→九如山。
2、旅游路(东行)→港西路(左转)→327省道(直行)→西营镇(东行)→九如山
二、济南市内乘车路线
1、线路一:312路【文化东路东口←→九如山瀑布群】
2、线路二:公交专线车――709路公交专线车:每天8:00解放桥(家乐福站)发车,每天一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