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6月淡季赶海 尽情享受初夏海鲜盛宴

A-A+2013年6月7日07:01大洋网评论

  6月,是去玩儿海的季节。从古至今,多有描写大海的诗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我相信,这一切都是以人少为基础吧,如果举目便是煮饺子般的海滩,哪怕有诗仙李白的才能,也断作不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阔诗篇。因此,人少才是赏海的第一要素。

  6月,海边有些微凉,夜晚还需加件长外套才能出门。然而,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去看海,去看无人问津的海。此时正是皮皮虾最肥美的时候,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惬意的生活。本期记者推荐的玩乐攻略均由当地高人指点,是最正宗的享乐地图。倘若去北戴河还去石塘路,你就OUT了;青岛游也不单是登崂山、看日出的辛苦旅程;大连更是一片蔚蓝海水……各地新鲜海鲜市场、当地人的排队餐厅,以及本地土著的游玩计划一一呈献,为读者奉上初夏的海鲜盛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此安静的海滩,你能想象出是北戴河吗?

  北戴河

  狂吃肥美皮皮虾

  对于我个人来讲,北戴河的冬天更有韵味,尤其是海边日出,绝非夏季可比。但冬天的海边也是着实的冷,取其中,6月的北戴河还是值得推荐的。难得北戴河有人这么少的时候,街两边的饭馆虽已开始营业,但即使是“饭点”,客人仍然稀稀拉拉的。现在虽然不是盛夏,但北京已经有些燥热了,相比之下,北戴河凉快多了。

  因为不是旺季,各大宾馆都可以打折,每次有朋友来,都会推荐他们去住离海边很近的东经路宾馆。宾馆环境真心不错,极具休闲度假风格,园林式建筑,到达时已是落花满地。6月来北戴河,肥美皮皮虾是目标,皮皮虾正在产子,鲜嫩肥美。因为有朋自远方来,我还是带他们去了石塘路海鲜市场,在市场里一通挑选,最终去二楼加工。等待海鲜是个极具煎熬的过程,服务人员每端出一盘,大家都伸长了脖子看。幸好客人不多,不多时,我们的海鲜也上桌了。这个季节的皮皮虾确实肥,而且个头大,吃起来很过瘾。吃完饭去海滩走走,海风吹在身上微有凉意,海滩上比较安静,几对情侣沿着海滩走走停停寻找浪漫……看着这一切,心慢慢地静了下来。

  玩乐攻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鲜市场一向都是海鲜爱好者的必逛地

  海鲜市场:

  其实,我们本地人也基本去石塘路海鲜市场买海鲜。但如果想要更新鲜的海鲜,就要去东山码头了,那里是刚打上来的海鲜,以批发为主,大部分也是石塘路的商贩去那里采购。但这里也卖散户,价格比石塘路便宜。

  餐厅:

  北戴河本地的小馆子都挺好吃的,很有当地特色,最好选择一年四季都营业的饭馆,饭菜味道比较有保证。还有一个小馆子叫不上名字,在铁路疗养院往南的海滩上,有几座小楼,可以吃饭,也可住宿。海鲜做得很棒,每次回家我都要去吃,老板娘也是当地人,很豪爽。

  住宿:

  在北戴河,各大机关的疗养院还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挨着“中直机关”,游人比较少,而且环境都不错。

  海上宾馆

  地址:北戴河区西经路铁路疗养院浴场

  电话:0335-7905743

  浪琴屿假日酒店

  地址:北戴河区海宁路90号

  电话:0335-4187088

  北戴河金山宾馆

  价格:200元/间(含早餐)

  地址:北戴河区北戴河海滨东三路4号

  电话:0335-4260666 4041338

  北戴河东经路宾馆

  价格:280元/间(不含早餐)

  地址:北戴河区东经路65号

  电话:0335-4020619

  玩:

 [1] [2] [3] [4]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