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行走罗马 重读经典浪漫爱情故事

来源:大洋网2013年5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0/U9315P1333DT20130520182455.jpg西班牙广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0/U9315P1333DT20130520182456.jpg佛罗伦萨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0/U9315P1333DT20130520182456_1.jpg威尼斯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0/U9315P1333DT20130520182457.jpg佛罗伦萨
 

  意大利是个随处流露出浪漫与多情的国度,《罗马假日》早已成为爱情故事的经典,而家喻户晓的甜品提拉米苏,意为“带我走”,更是把专属于意大利的浓情蜜意展露得淋漓尽致。

  罗马传颂经典爱情

  看过《罗马假日》的人一定会对公主坐在西班牙广场吃冰淇淋的一幕念念不忘。这座广场因电影而红极一时,它由一栋呈半弧形的红砖建筑环绕,建筑外部镶嵌着各种美丽的瓷砖。在建筑物和中央圆形大广场间,有条半月形小运河,上有四座以瓷砖砌成的拱桥。在半圆形的拱门扶手下方,数十幅镶嵌彩瓷壁画,描述各城市的万种风情,既古典又浪漫。和心爱的TA一起,在广场边晒晒太阳,看看人来人往,自是惬意无比。

  罗马总是有一种无法言表的魅力,让人还没有离开,就忍不住开始想念,并期待着下一次再来。因此,你会看到许愿池边许多在认真抛硬币的人们。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背对喷泉抛一枚硬币到水池里,就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看看喷泉边的人们,就足可见罗马的迷人。这座喷泉的设计灵感来自罗马凯旋门,雄伟的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浮雕也颇为细致,其中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这里也曾是《罗马假日》中公主留下浪漫回忆的地方。抛下一枚硬币,许下一个爱的心愿吧。

  威尼斯浅吟无尽浪漫

  威尼斯是世界上惟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也是文艺复兴的精华,走近它,仿佛听到它正在柔情似水地向你讲述一个浪漫的传说。

  来到被拿破仑称赞为“欧洲最美客厅”的圣马可广场,你一定会为它的独一无二惊叹不已。因为只有宁静的水路相连,即使坐落在市中心,却远离了喧闹。这座水城随处都流露出如水般的柔情。但同时,它也会散发出火一般的热情。每年2-3月间,盛大的威尼斯狂欢节游行把圣马可广场变成了一场巨大的化妆舞会,人们戴上面具,穿上古怪的服装,隐藏起身份,尽情释放欢乐。

  在圣马可广场附近,还有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它就是著名的叹息桥。这里也是情人们经常流连忘返的地方。叹息桥建于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之间,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虽然看似有些“冷冰冰”的建筑,却有个非常浪漫的传说,据说如果情侣能在桥下拥吻,他们的爱情就会得到永恒。

  多情“翡冷翠”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原意为“百花盛开的地方”,这座著名的花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摇篮,艺术爱好者的天堂。著名的诗人徐志摩来到这里之后,惊讶于它的美轮美奂,这里也成了他笔下的“翡冷翠”。40多个博物馆、美术馆,60多座宫殿和许多大小教堂、广场……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为它赋予了一层神秘的光环。教堂里的精美壁画,落日余辉下安静伫立的古老的桥,无不让人产生一种幻觉,仿佛置身在另一个古老的世纪。

  在这样的氛围里,人们都会不自觉地慢下来,和爱人牵手漫步其中,走着走着,就是永远。

  旅行记事本

  1、意大利的购物中心都是由一个个名品店和精品专卖店组成的,多以购物街的形式出现,最著名的有罗马的西班牙广场和米兰的中心购物长廊;此外还有类似于百货商店布局的集中的大型购物中心。

  意大利每年有冬夏两个打折季,冬季为1月中旬至2月上旬,夏季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另外,在大型节假日里商店也会有折扣。

  2、罗马处于地中海地区的中央位置,也是国际空运的中心之一。乘飞机来往罗马与欧洲各国之间航程最多不超过4小时,来往非常方便。

  机票价格虽然昂贵,但提前预订往往可以拿到不错的折扣,也有很多廉价航空公司可以选择。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