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梦幻倒影 盘点世界那些"漂浮"之城

来源:环球网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地球表面大概有70%都是水,但是如果这些水成为大城市的主要因素,那么神奇的现象就出现了:船只代替了车辆,河流成为了街道,那些大厦在水中的倒影看起来似乎都变形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节奏也不由地变慢,温暖而舒适。现在就来看看全世界的那些漂浮之城吧。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城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城

  从高空看,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的运河和人工小岛看起来就像是镶嵌在昆士兰州沼泽地的七巧板。黄金海岸的面积是威尼斯的9倍,这里是水上运动的中心。游客可以在运河中享受夕阳游船晚餐秀,划独木舟,乘坐高速游艇,还可以冲浪。黄金海岸城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之一。

  泰国:曼谷

泰国:曼谷泰国:曼谷

  泰国曼谷的漂浮集市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有卖衣服和日用品的平底船,还有配有漂浮厨房的餐厅。在一些地方,还有人住在这样摇摇晃晃的船里,他们用河里的水洗澡,洗衣服。过去,整个曼谷都被运河包围,后来基于健康因素,有一些运河被填平。

  意大利:威尼斯

意大利:威尼斯意大利: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当之无愧地榜上有名,威尼斯以其精工制造的教堂、艺术气氛十足的博物馆、精致高雅的宫殿、庄严宏伟的广场和鸟鸣声声的凤尾船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但是很多专家担心涨潮会淹没这个城市,科学家们正在思考如何来挽救威尼斯。

  中国:苏州

中国:苏州中国:苏州

  低垂的杨柳、宝塔屋顶的房子坐落在苏州运河的一边,唤起这个城市古老的历史。苏州于2500年前建立,其中最著名的是有800年历史的平江路和有1200年历史的山塘街,使苏州成为中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而且,苏州也是丝绸的主要制造中心,还以古典的公园和自己的“斜塔”---八角形的云岩寺塔而闻名。云岩寺塔建于961年,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俄罗斯:圣彼得

俄罗斯:圣彼得俄罗斯:圣彼得

  1703年,当彼得大帝经过这个区域后被这里的美所吸引,下令建造了圣彼得堡。现在的圣彼得堡孕育了很多运河,是和谐建筑的典范,其大量的石质宫殿和涅瓦河遥遥相映,就像漂在上面一样。

  香港:亚伯丁海港

香港:亚伯丁海港香港:亚伯丁海港

  香港的亚伯丁海港曾经有六千的居住人口,但是在20世纪70年代后,由于附近的渔场的出现,这个数字急剧下降。现在这里的很多居民依然坐着船钓鱼,但是不会睡在船上。依然有很多游客坐着拥挤的小船来这里品尝新鲜的海味。

  美国:劳德代尔堡

美国:劳德代尔堡美国:劳德代尔堡

  劳德代尔堡有300多英里的可航行的运河,从海洋一直延伸到大沼泽地。厌烦了沙滩的游客可以来这里划独木舟,或坐在观光游轮上来欣赏美景,或坐水上的士来发掘美景。而且,这里还有威尼斯特有的贡多拉船,穿着条纹衫的舵手会为你竭诚服务。

  阿联酋:迪拜

阿联酋:迪拜阿联酋:迪拜

  有什么比一个私人的小岛更加私密呢?在迪拜,棕榈状的小岛上满是奢华的别墅、高耸入云的建筑和宾馆。从高空看,这个新建成的小岛就像是一张世界地图,但是不幸的是,有些小岛已经开始下沉了。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阿姆斯特丹

  在16世纪晚期,阿姆斯特丹的人们由于没有足够的地方来种植,从而抽干了一些沼泽地,并生成了一系列的运河。壮观的水利工程和城市规划是当时最盛大也是最复杂的工程。现在在抽干后的沼泽地上,矗立起了无数的建筑和纪念碑,而62英里长的穿过城市心脏的运河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艾耶尔村

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艾耶尔村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艾耶尔村

  艾耶尔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村”,大概19英里长的木质步行桥连接了42个小村,大概有4.2万个高跷建筑,有医院、清真寺、消防站、警察局、加油站、学校、商店,当然也有公寓。不要小看这些外表看起来昏暗的建筑,建筑里面的设施都有现代,包括空调和网络。当地人在水上已经住了1300多年了。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