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美国大瑟尔:世界上最美的海岸公路(组图)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5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瑟尔的起点是充满艺术氛围的小镇,诗人罗宾逊·杰弗斯在此亲手建造了一座石塔献给爱妻;它的终点是有着彰显贵族气质的古堡,古堡内连游泳池地砖都镶着金子,奢华至极。

  比克斯克桥犹如一道彩虹横跨在两山的峭壁之间,成为大瑟尔重要的地标。而紫色的菲佛沙滩和从红杉林中冲出的瀑布,更是大瑟尔不可错过的美景。

  这里也是“垮掉的一代”寻找心灵归宿的终点,叛逆作家亨利·米勒在经过了前半生颠沛流离的生活后,“第一次感觉到在自己出生的世界里有了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号公路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海岸公路”之一。这条公路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进,从北至南连接旧金山与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公路的一边是高耸的山脉,一边是陡峭的悬崖,悬崖下是惊涛拍岸的太平洋……奔驰其间,风景美不胜收。

  在这条蜿蜒、狭窄、崎岖的沿海公路上,最精华最不可错过的风景是从卡梅尔小镇到圣西米恩小镇的一段150公里海岸。这是一条充满奇迹的海岸——生长3000年、足有30层楼高的红杉林;浓缩了狂野和柔美的海景;美国“垮掉派”作家的心灵归宿地……事实上,这段海岸,就是曾经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大瑟尔(Big Sur)。

“拱门”岩石“拱门”岩石

  艺术家的“世外桃源”

  散发贵族气质的奢华古堡

  去过大瑟尔的人都说:大瑟尔和长江三峡有几分相似。

海岸线中的一个小溪沟海岸线中的一个小溪沟

  记得曾经有朋友游览三峡,一路上兴致高昂,走下船却茫然地问:“这就完了?三峡究竟在哪儿呢?”的确,三峡可以是白帝城,可以是张飞庙,但三峡的精髓不仅仅只是某个景点,而是从“点”到“点”之间的那个“人在画中游”的过程。大瑟尔也是这样。虽然这里的海岸崎岖险峻,但沿途却分布着旖旎的风景。如果想要近距离观赏大瑟尔的美景,当地人大多会推荐游客从北方的卡梅尔小镇出发。

  卡梅尔,又被称为“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早在一百年前,因为旧金山大地震,外迁的艺术家们最后选择了这里作为“世外桃源”。小镇靠山面海,道路两旁都是西班牙式的小屋。这里人烟稀少,至今只有居民4000人,但却有自己的剧场、音乐节和许多画廊、摄影工房、古董店等。

  卡梅尔曾留下过许多名人生活的痕迹,其中最浪漫的当属诗人罗宾逊·杰弗斯的石屋和石塔。这位高呼人类文明即将灭亡的诗人,因为受不了屋顶上冒着青草的童话小屋,便自己动手建造了一座石屋和一座傲临悬崖峭壁的中世纪样式的石塔。虽然人们总说阴森的石塔体现了杰弗斯冰冷、压抑的悲观情绪,但事实并非如此——石塔是杰弗斯献给爱妻的礼物。据说,杰弗斯的妻子十分钟爱叶芝的诗歌,因此,杰弗斯便仿效叶芝的居所图尔巴列利塔筑起了这座石塔。值得一提的是,镶嵌在石屋和石塔墙壁里的石头都十分特别——不仅有来自东方的瓦片和瓷片,有火山熔岩和陨石,还有来自拜伦、叶芝等著名诗人的故居和墓园的石头,来访的亲朋好友也常常带来些特殊的石头当作礼物。

人迹罕至 风光旖旎人迹罕至 风光旖旎

  除了诗人,著名画家达利、表演艺术家卓别林等也都是卡梅尔的常客。因此人们时常感叹,这个海滨小镇打动游人的不只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壮阔海景,更是这里“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艺术氛围。

  大瑟尔的起点如此声名显赫,而它的终点圣西米恩小镇也毫不逊色。因为这里有着美国媒体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的梦想——赫氏城堡。这座拥有上百个房间,连游泳池地砖都镶金的奢华庄园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贵族气质。并且,这所城堡里还保存着赫斯特从世界各地收罗来的油画、雕塑、古董和各种工艺品。

  从“艺术家小镇”到“奢华古堡”,大瑟尔坐落其间,它铅华褪尽,固守着自己最原始的美。正如亨利·米勒在同名散文集《大瑟尔》中写到的,“这里没有什么废墟或遗迹可以讨论,没有什么历史值得详细讲述”——的确,大瑟尔本身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