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巴黎上演《雾都孤儿》法旅游防盗指南走红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英国文豪狄更斯的名著《雾都孤儿》中,描写了一位名叫奥利弗的孤儿因受骗误入贼窟,在窃贼团伙首领费金的逼迫下,被训练为扒手,备受欺凌的故事。

  如今这一幕竟然在法国真实上演:巴黎的法庭日前开审一个史上规模最大的儿童扒手集团,现年60岁的波斯尼亚裔吉卜赛男子费希姆·哈米多维奇涉嫌操控500名吉卜赛女童,以毒打、烟头烫脸甚至强奸等残酷手段,逼迫她们在巴黎街头偷窃。值得一提的是,该团伙还专向喜欢随手携带大量现金的中国游客下手,巴黎警方由此担心,无处不在的扒手可能会“吓跑”中国观光客。

  “东欧费金”统帅500扒手

  据报道,这个横行巴黎的儿童扒手集团于2010年被法国警方捣破,警方指称,在巴黎地铁站所发生的偷窃案中,75%的案件系由该集团扒手所为,落网的扒手主要为来自保加利亚及罗马尼亚的吉卜赛女童,总人数多达500人。她们中大多因为贫困、语言不通等原因,难以融入当地的主流社会,结果误入魔窟。

  据悉,这个扒手集团的老大名叫费希姆·哈米多维奇,现年60岁,是名波斯尼亚裔吉卜赛男子,江湖人称“东欧费金”。哈米多维奇为人心狠手辣,他对手下每个女童扒手都有严格规定,如果她们胆敢不从或者完不成每天250英镑的“定额”,便会遭到毒打、用烟头烫伤甚至强奸。现年14岁的卡拉及11岁的法迪达来自前南斯拉夫,她们供称,每周至少须向老大上交5.5万英镑赃款,定期将偷窃所得汇往避风港尼斯,否则便会遭到毒打。

  黑老大坐拥别墅豪车

  诡异的是,哈米多维奇2010年被捕后自称无业,但警方在调查中却发现他的生活极其奢华,坐拥罗马的一幢豪宅别墅以及一辆保时捷跑车。此外,他还定期豪赌,每注至少15万英镑。事实上,此案被告除了哈米多维奇,还有他的妻子及两名儿子等21人,他们的罪名包括拐卖人口、共谋及强迫未成年人犯罪。4月27日,哈米多维奇等人在巴黎法庭接受审判。身为主犯,哈米多维奇另外还被追加指控强奸罪,最高可被判入狱20年。

  然而哈米多维奇本人,却对所有罪名一概否认。他在法庭上狡辩称:“我们吉卜赛人喜欢信口开河,那些都不是真的。”但是警方经调查认定,他的扒手集团仅在2009年就替他赚进100多万英镑,让他能买豪华跑车和名家设计的珠宝,而他却从未就此报过税。

  中国游客屡遭洗劫

  法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哈米多维奇指挥的这个扒手集团甚至还渗透到了西班牙和比利时,不过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前来巴黎观光的外国游客,尤其是喜欢随手携带大量现金上街的中国游客,作案地点往往集中在罗浮宫、春天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公司及巴黎地铁站等旅游、购物和交通热点。法国警方代表戈东忧心忡忡地指出,哈米多维奇落网后巴黎又迅速出现另一批扒手,相信为来自罗马尼亚或保加利亚的吉卜赛儿童,他们的活动范围同样为上述热点地带。由于蟊贼作案猖獗,罗浮宫约有200名员工于4月初举行罢工,抗议馆内失窃案持续上升。

  负责经营接待中国游客生意的总裁琼弗朗索尼·周表示,偷窃案像诅咒般几乎每日发生,“如果偷窃情况继续下去,我们要付出代价。中国人视到巴黎旅行为梦想,但这想法或许会因此改变”。

  中国游客受害多

  无锡旅游团 刚到巴黎就被抢

  法国一直是中国旅游者最钟情的旅游目的国之一。但最近一段时间,当地的中国旅行团却频频在巴黎遭遇集体抢劫并遭到暴力袭击,这不仅影响到法国在中国游客眼中的形象,而且很可能会让中国游客对出行目的国进行重新考虑。

  今年3月21日上午,一条发自法国的求救微信经微博转发后,在网络上扩散。20多位无锡游客准备前往欧洲六国旅游,没想到从法国戴高乐机场下飞机不到两小时,来到中餐馆吃饭刚出门,整个团队就遭到一黑人团伙暴力抢劫。不仅装有护照等证件的挎包被抢,还有人被打伤。没过几天,3月30日晚,又有4名中国游客在巴黎北郊的93省被6名非洲裔人士抢劫。

  《法国旅游防盗防抢指南》网上流行

  《法国旅游防盗防抢指南》,近日走俏网络。

  文章给出了8条防范建议。例如,要对法国某些地区不良的治安环境有所准备,不可让“浪漫法兰西”的形象使自己麻痹大意。吃住应该选择安全区域,法国内政部2012年首次公布了巴黎郊区93省圣丹尼市、马赛北部街区、索姆省亚眠市等重点治安区名单(ZSP),这些区域一般来说都要谨慎前往,避免在此逗留。还有,咖啡厅是感受法国浪漫气息的最佳去处,然而,却也是小偷集中的地方,比如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和平咖啡馆、星巴克咖啡馆等,有时候服务员会提醒,但稍一疏忽就会中招。综合消息

  网友热议

  浪漫之都?小偷之都?

  @泉不都斯基:巴黎警察就只会开罚单,抢劫、偷窃、打人是都不管的,这也是文明执法的一种吧

  @法兰西的故事:巴黎地区有职业小偷,专业偷两轮车。费加罗报称,这些小偷主要是星期二、星期三偷,周末的偷窃量只有一半,看来小偷也过周末、度假!

  @冯sir谦谦:法国巴黎小偷猖獗已闻名于世。去年暑假我就在埃菲尔铁塔下被偷窃了钱包,幸亏重要证件及信用卡另放才幸免。在老佛爷埋单处,短短几分钟已有两个中国团友被偷窃,其中一个损失了五千多欧元。

  巴黎旅游局长:中国游客安全是个大问题

  中国游客在法国屡遭抢劫的案件引起了法国政府和媒体的关注。巴黎旅游局长洛尔·保罗认为:中国游客在法国的安全是个大问题,他表示旅游局已经和巴黎市警察局就如何保护中国游客的安全举行了定期的会晤。

  法国媒体分析认为,中国游客成为被攻击的主要目标,与其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到巴黎购物相关,并称中国游客出手阔绰,十分惹眼。《巴黎人报》另外指出,有些中国人出于节省,选择住在相对便宜的、偏僻的郊区旅馆,在这些地方受袭击的几率比巴黎市区高得多。本报综合消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