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浪漫珠海:一座恬淡安然之城(组图)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有人说:“生命是一个体验,体验了时光才会不虚度,体验了这些感受才会属于你。”每一座城市都有我不知道的故事,每一座城市都有让我感动的细节。珠海,曾不是我熟知的地方,可写下这些文字,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她……

  去珠海那天天阴沉沉的,最终下了雨。也许正因珠海习惯了不争不抢不动声色,所以总有人把它遗忘在角落里。走进珠海才发现它风景里那种见惯世事的淡然,深知其性子如此,但还是忍不住把落雨想象成她委屈的泪珠。

海岛海滩(小万摄)海岛海滩(小万摄)

  旅途中走过许多地方,有些城市天生就带着勾魂摄魄的魅力让人一见钟情,珠海不是,它是耐看温柔的女子淡淡地笑淡淡地美,相处得越久越难以割舍。于寂寥短促的时间荒野中,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一座让人念念不忘的城市是件愉悦的事情。

  品味一座城的安守与静候——情侣路

  未去之前,悄悄找了些别人对珠海的印象,山与海相连,人与城相会,她被描摹的柔美多情,浪漫而妩媚。带着一颗探启的心我踏上了去珠海的飞机。

  珠海因海而得名,因岛而风情,因人而浪漫。带着一抹浓郁的清新,倚靠在中国南端的海岸。在珠江口辽阔的水域上,有一百多个蹲伏的海岛,星罗棋布。

情侣路 王红摄情侣路 王红摄

  从酒店放下行李,匆匆拿了包就朝珠海最负盛名的情侣路跑去。沿着情侣路走了一小段,天灰蒙蒙的,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路的一边是绿色的椰子树和青葱的草坪,树下有租自行车的摊位,草坪上一个小姑娘兀自安宁的躺在天然地毯上听着音乐;另一边则是苍茫浑浊的海,近岸处有海岛和礁石,不拥挤不密仄,像是对海面恰到好处地装点。再走几步,落起了小雨,慌忙把包遮在头顶跑了起来,而路上的行人善意的对我笑笑,他们也没有带伞也挨着雨淋却从从容容的继续走着。

  在我看来情侣路是珠海坚韧舒展的腰肢,它饱受风吹浪打,可从未被摧毁击败,蹁跹着优雅的身姿见证珠海人的爱情与幸福,也祝福着这座与它血脉相连的城市对未来继续从容应对。

  隔天又去了情侣路,随行的导游给我们细细地讲起情侣路。路长28公里,被誉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几十公里的路面全是由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砾岩铺成。从香洲蜿蜒至拱北沿路还有许多景点,颇具情调的酒吧街、象征纯洁爱情的珠海渔女以及适合家庭聚会散步的野狸岛等等。

珠海渔女像 何海涛摄珠海渔女像 何海涛摄

  去水湾路酒吧街一定是要晚上。白日的酒吧街就像在孕育珍珠的河蚌,紧闭着蚌壳把光彩掩藏在最深处。华灯初上,它才渐渐张开闭合的外壳,让入夜的喧嚣热烈绽放在晃动的身体上。欧式风情的街道长500余米,各式酒吧、咖啡馆和主题餐厅琳琅满目,路旁榕树的浓荫下摆着欧陆格调的深灰色台椅、阳伞和街灯。整条街道像某个欧洲小镇的一角,坐在位于街心的休闲广场上,立刻陶醉在这座城市自顾自的美丽里。

  出了酒吧街沿情侣路一路向北,夜色渐浓的时候,珠海渔女渐渐映入眼帘。她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的杰作,建成于1982年,用花岗石雕琢,通高8.7米。许多人说来珠海不看渔女像是一种遗憾,她手擎明珠注视着珠海。跟随她的眼眸,我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触摸历史的凹凸、人文的深度和内心的感动。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