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新西兰皇后镇希尔球场 丘峦之中摄人心魄的美景

来源:新浪体育2013年4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希尔高尔夫俱乐部,获得新西兰建筑学会最高奖希尔高尔夫俱乐部,获得新西兰建筑学会最高奖

  身处广袤冰蚀河谷的如画景致之下,坐落于白雪皑皑的群山怀抱之中,新西兰皇后镇附近的希尔高尔夫球场(又名“丘峦高尔夫球场”)(The Hills)不仅拥有新西兰高尔夫球场中最令人惊叹的美景,它的难度系数也是首屈一指的。

  作为新西兰高尔夫公开赛和新西兰PGA锦标赛的举办地,这个球场不仅是职业选手的竞技场,也是高尔夫爱好者们的游乐园,并且赢得了包括新西兰本土高尔夫传奇人物鲍勃-查尔斯爵士(Sir Bob Charles)在内的众多知名高尔夫名将的赞誉。

  鲍勃-查尔斯爵士将希尔高尔夫球场称为新西兰最出色的高尔夫球场——对于一个拥有超过400家高尔夫球场的国家而言——其中不乏同处皇后镇的米尔布鲁克高尔夫度假村(Millbrook Resort)、位于北岛岛屿湾(Bay of Islands)的贝壳杉悬崖高尔夫球场(Kauri Cliffs)、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拐子角高尔夫球场(Cape Kidnappers)和陶波湖(Taupo)附近的怀拉基国际高尔夫球场(Wairakei)等久负盛名的国际球场,这无疑是极高的评价。

  希尔高尔夫球场:年终盛会

  希尔高尔夫球场最初是新西兰企业家、珠宝巨头迈克尔-希尔爵士(Sir Michael Hill)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后于2007年由达比-帕特(Darby Partners)公司重新设计用于主办新西兰公开赛。

  希尔高尔夫球场坐落于箭镇(Arrowtown)附近500英亩的辽阔土地上,拥有极其丰富的植被资源,其中既包含本地的褐色高草,也有野生的高山生草丛。由新西兰艺术家精心制作的雕塑作品点缀其中,为球场的湖区、河道和湿地区域的自然之美中加入了一丝人文气息。

  球场所处的崎岖冰蚀河谷环境使游客能够全方位地饱览周围群山的壮丽美景,也赋予了这个锦标赛球场一定的难度系数,使它成为了全球高尔夫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热门球场,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爱好者举家前往当地度假,并借此机会观看新西兰高尔夫公开赛。希尔高尔夫球场举行的赛事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巡回赛的“年度大赛”。

  球场设施非常适合于全家共同参与,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皇后镇闻名遐迩的南阿尔卑斯山美景。著名的酒庄、可口的餐厅和豪华的酒店遍布球场周围,还会举办种类丰富的活动。

  希尔俱乐部会所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物,它由新西兰建筑师安德鲁-派特森(Andrew Patterson)设计,充分满足了"与周围景色搭配和谐,外观带有一丝宗教色彩,能够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并拥有完美的功能性"这一设计意图。

  俱乐部会所于2008年获得了新西兰建筑学会最高奖,并入围了2008年国际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决赛。

希尔高尔夫球场的雕塑“蜻蜓”希尔高尔夫球场的雕塑“蜻蜓”

  迈克尔-希尔爵士——从私人爱好到私人球场

  迈克尔-希尔爵士是一名忠实的高尔夫爱好者,他一直以来都十分热衷于这项运动。

  年仅11岁时,居住在新西兰北部旺阿雷(Whangarei)的希尔就割出小块圆形地面作为果岭,并放置甜豆罐头作为球洞,在自己家周围的草地上“建造”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他将球场以有偿形式向邻居的孩童们出租,并不时举办可提供一定奖励的小型锦标赛。

  定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神仙湾高尔夫度假村后,迈克尔爵士习惯了这种在自家后院就可以打高尔夫球的生活,搬回到新西兰的箭镇后也同样如此,距离他住所最近的高尔夫球场就在仅一路之隔的米尔布鲁克度假村中。

  一日清晨,迈克尔爵士凝视着自己拥有的财产—一个旧时的鹿场,忽然灵机一动“如果能够拥有自己的球场那该多好”。他向自己的好友、哈佛毕业的球场设计师约翰•达比(John Darby)寻求帮助,于是一个接一个的果岭随之而生,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拥有了三个果岭、沙坑和数量众多的发球台。

  最终,他建立起了一个长度超过7000码,没有平行球道且没有两个球洞完全相同的锦标赛球场。

  充满艺术气息的球场

  迈克尔爵士是艺术品的忠实拥趸,他将各种各样的艺术杰作搬入希尔高尔夫球场中,并建造了一个现代雕塑公园,其中还包含了多座由他的儿子——艺术家马克-希尔(Mark Hill)精心制作的雕塑作品。

  超过十二座雕塑作品被巧妙地放置在与作品风格相融合的环境中——无论是飞翔于静谧池塘之上的金属蜻蜓,或是13号果岭后面草丛环绕的动态雕塑红岭(Red Ridge),都是令人惊叹的艺术佳品,使球场散发出优美典雅的艺术气息。

  迄今为止,公园的艺术作品主要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艺术家,但也有中国艺术家刘若望创作的"狼来了"等新作品落户其中。该作品由111头铸铁制成的狼组成,放置在18号球道旁,在宏伟的山麓背景下,越发显得气势逼人。

  鲍勃-查尔斯爵士: 摄人心魄的美景

  新西兰职业高尔夫选手鲍勃-查尔斯爵士(Sir Bob Charles),曾赢得超过70个冠军头衔,他是史上最成功的左利手高尔夫选手之一。鲍勃表示,希尔球场的大部分发球台都经过升高,不仅能够为当前面临的挑战提供绝佳的视野,而且能够置身于终年积雪的群山之中,360度全方位欣赏周遭雄伟壮观的美景。

  “球技高超的爱好者可以在4杆洞和5杆洞上享受到挥出鹰杆时的激动和兴奋,而对于旨在娱乐的爱好者,他们也可以在发球台上享受到轻松随意的乐趣。”

  “我个人最钟爱的是第17号球洞,那是一个横穿岩石峡谷并具有一个半盲果岭的5杆洞。当然,第16号球洞也不遑多让,它是一个具有肾形果岭的3杆洞,右边是一条溪流,左边则是一个巨大的草坑和另一个半盲果岭。”

  他建议高尔夫爱好者在希尔球场时应该保持警惕——球场的优美景致可能会使选手们产生安全的错觉,从而丧失“避免意外所必须的集中力”。

  “对于高手而言,这个球场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挑战,而对于旨在娱乐的爱好者而言,他们也能在球场中享受到非凡的乐趣。”鲍勃-查尔斯爵士如是说。

  尽管起初只是一个3杆的球场,但希尔高尔夫球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锦标赛高尔夫球场,曾举办过三届新西兰公开赛,并且目前仍是新西兰PGA锦标赛的举办地。

  背景信息:新西兰PGA锦标赛

  2012年,新西兰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和希尔高尔夫球场就为期五年的合作达成一致,该锦标赛开始成为澳大拉西亚PGA巡回赛的一部分。

  新西兰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受到欧洲巡回赛最富盛名的锦标赛之一——登喜路锦标赛(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的启发,于1920年举办了第一届新西兰PGA锦标赛。

  职业选手需要经过四轮竞争来角逐新西兰PGA竞标赛冠军。此外,组织方还将举办一场别具一格的比赛,受邀的业余选手和各界名流将与68名晋级的专业选手中的一人组队,在最后的两个比赛日中共同参加新西兰PGA职业业余配对赛。

  背景信息:皇后镇——高尔夫天堂

  以皇后镇市区为中心的25分钟车程范围内分布着六个高尔夫球场,凭借这一优势,皇后镇正一跃成为驰名国际的高尔夫胜地。

  球场的设施非常齐全,从适合全家娱乐的9洞球场,到拥有激动人心的球道、雄伟壮观的山景和经过完美修葺的18洞锦标赛球场,应有尽有。

  六个球场——希尔高尔夫球场、米尔布鲁克高尔夫球场、杰克斯角高尔夫球场(Jack’s Point)、箭镇高尔夫球场、凯文高地(Kelvin Heights)皇后镇高尔夫俱乐部和弗兰克顿高尔夫练习场及球场(Frankton Driving Range and Golf Course)都拥有世界顶级的设施,可为爱好者们提供从休闲娱乐到极具挑战性的各种高尔夫乐趣。

  除高尔夫球外,皇后镇还拥有各种四季皆宜的探险活动,从跳伞、蹦极,到喷射艇、滑翔伞,被誉为新西兰的“探险之都”。此外,游客们还可以独自步行或驾车探索当地景色秀丽的步道,品尝闻名于世的中奥塔哥葡萄酒和当地佳肴,享受温泉水疗的滋养之旅,或是流连于店铺、画廊、酒吧、咖啡馆和餐厅周围,享受难得的恬静时光。

  此外,皇后镇聚集了南湖地区的许多著名景点,如风景如画的淘金小镇箭镇、史诗巨作《指环王》的取景地格林诺奇(Glenorchy)、米尔福德湾(Milford Sounds)和神奇峡湾(Doubtful Sounds)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