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烟台蓬莱阁探春赏花看景正当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仙气袅袅蓬莱阁仙气袅袅蓬莱阁

  北方的四五月乍暖还寒,而蓬莱阁上已是绿意盈盈,人头攒动。无论是灰墙土瓦上滋长出来的一抹青绿,还是夹道两边翘望的一丝鹅黄,都洋溢着无法阻挡的春天气息。行走在蓬莱阁中,品文化、看风景、觅美食,多彩蓬莱阁给游人们带来了一场春的盛宴。

  游名胜古迹品文化传承

  如果仅仅把蓬莱阁当做一处风景来看的话,那真是辜负了历史的留存。蓬莱阁自古为名人学士雅集之地,阁内各亭、殿、廊、墙之间,楹联、碑文、石表、断碣、琳琅满目,翰墨流芳,比比皆是。

  弥陀寺、龙王宫、天后宫、吕祖殿、三清殿、蓬莱阁六个建筑单体,从唐代到清代,随着游览的步伐一一呈现出风格迥异的文化映像。这些古建筑古朴但不残破,庙堂里执不同教义的宗教偶像,互为近邻安然相处。在唐宋明清的文墨足迹里,每一个雕像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每一块方砖都有着历史的印迹。

  探春,赏花看景正当时

  春到四月,蓬莱阁已是如诗如画。“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此时的蓬莱阁千芳竞放,姹紫嫣红。这里有艳丽婀娜、引人遐思的牡丹,有团团簇簇、沁人心脾的丁香,有花开如霞、满目芬芳的樱花,有黄花翠蔓、淡雅清香的迎春,有外白内黄、内敛文静的结香……无论伫立在哪个位置,眼中看到的都是花枝摇曳。在这里,没有躁动与喧嚣,没有权势与奢华,只有至真至纯的灵魂,至美至静的风景。

  寻觅特色享古韵味美食

  逛了一圈,已是饥肠辘辘,走进蓬莱阁景区指定的餐饮区蓬莱古市,犹如走进明代市井。整个建筑在“古”字上做足了文章,整个设计风格沿用蓬莱阁惯用的的飞檐、画阁、黑瓦、白墙、古代配饰等复古主题元素。同时,服务人员的着装,包括整个市场的展示,都在营造一种古代的氛围。服务人员穿着明代粗布服饰接待,各种地方特色产品摆放在仿明清展示木架之上。

  八仙食府的古韵味尤其浓,清一色明代风格家具八仙桌、八仙椅在食府内整齐排开。菜品更是丰富多彩,主要以海鲜八仙宴,蓬莱地方特色小吃等等组成,另外还有以“蓬莱八仙”命名的八仙雅间,极具蓬莱仙文化特色。

  古船博物馆穿越古今

  互动体验是蓬莱阁引入的一项参与性极强的项目,在小海西南岸的国内唯一一座以古船为主题的登州古船博物馆内,大量的实物、模型、照片、图版的陈列无不展示着登州古船的历史和当时登州古港的繁荣景象。 在航海参与体验区还可以激情体验到“海上超级舵手”、“我是星象大行家”、“智寻航海图”、“古船建造师”等参与性强的项目。

  此外,在国内首座展示明代海防军事指挥衙门的古建筑群——备倭都司府,通过大型浮雕壁画、木雕、出土文物等载体,再现了六百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抗倭斗争历史。这里还可以亲身体味明代海防的硝烟历史,幻影动态半景画、感应地幕投影、模拟炮战游戏和互动全息成像等高科技展示方式将游人从现代带往明朝战场。

  旅游小贴士:

  一、地理位置

  蓬莱阁景区位于在山东省蓬莱市城北一公里处的丹崖山巅,与国家一级开放口岸蓬莱新港毗邻,东距烟台港、火车站、飞机场60公里,距威乌高速公路入口25公里。可以乘飞机、火车、轮船到烟台,转乘烟蓬快车直达蓬莱市长途汽车站,景区与汽车站隔街相望。

  二、自驾游可以选择以下线路:

  1、来自上海方向:沪宁高速→(转)宁连高速→(转)同三高速→(至)“栖霞北”出口下高速→蓬莱

  2、来自北京方向:京福(沪)高速→(至)济南→(转)济青高速→(转)潍莱高速→(从“烟台”入口转)威乌高速→(至)“蓬莱”出口下高速

  三、推荐游览路线

  海滨停车场→蓬莱阁售票处→备倭都司府→蓬莱古船博物馆→蓬莱阁古建筑群(乘索道或步行至)→田横山(乘索道或步行至)→全周影院→登州博物馆→全周影院停车点乘观光车→戚继光故里→乘电瓶车返回→蓬莱文化广场→海滨停车场四、特色活动

  五一小长假及七八月景区有八仙真人秀表演,可与八仙合影、下棋,听八仙讲八仙的故事,接受八仙的赠送的精美礼物。

  五、景区咨询电话:

  5648106  5643012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