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五一长假 到婺源感受夏日小清新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春季多数前来婺源旅游的客人是安排三天以内的时间在婺源,在这三天的时间,过了油菜花季节后又如何玩转婺源。

  一、油菜花之后的婺源小清新

  1、感受婺源田园中的江南风韵:生态与自然,田园与山水的完美结合。

  过了油菜花季节的婺源,与江南其它地方一样,或烟雨迷濛或阳光明媚或夕阳西下。南朝文学家丘迟描写江南春天的景色: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这正是婺源四月五月份(农历四月份)时候的写照。不同于江南其它之处,这里没有PM2.5,没有禽流感,没有江南的喧嚣,只有PM0.0,青山碧水的柔美,高达82%的森林覆盖率,高负离子的天然氧吧。

早晨5:00至7:00的月亮湾 (建议:婺源所有风景早晨及傍晚的风景最值得观赏,一定要做早起的鸟)早晨5:00至7:00的月亮湾 (建议:婺源所有风景早晨及傍晚的风景最值得观赏,一定要做早起的鸟)

  2、感受婺源自然与人文的结合:

  走进婺源,看到满眼的绿色,如果有点小雨,这绿色正加的浓郁,白墙黑瓦的民居色彩更加的厚重。在这种色彩下,婺源展示给你的是一幅浓厚的水墨画卷。

  因此,在这个季节来婺源,建议你走进自然,走进古村落,欣赏这天人合一的美景。

老巷子老巷子

  3、感受婺源的古徽州风韵:

  没有潮涌的声音和海浪的喧嚣,却又无数个梦里依稀缠绕着游人的向往。当然还有心疼和牵挂。任何人,走过那片土地之后,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微闭上眼睛遐想,都会觉得,整个徽州就像一个满目忧郁的文人,端坐着、倾听者,微微皱着眉头,耸起鼻子做轻微的呼吸。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笃定和从容,在经历了千年的风雨之后,除了沉积出惊艳的秀美和淙淙的小桥流水外,还沉淀出肃穆沉稳的牌坊祠堂和古民居。这些大气雍容的古典遗存,让徽州不觉之间疏离了繁华,也疏离了急功切利,从而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潮流中,固守着千年不变的矜持和清贫,在日出日落的平常中,讲述着迎来送往的故事。

满山的茶树满山的茶树

  4、感受婺源漫山茶树的芬芳:采茶看美女,到鄣公山采婺源茗眉。

  传统采茶:用嘴摘茶叶,乳沟放小茶篮!说到茶呀,浙江有西湖龙井,江苏有洞庭碧螺春,福建有安溪铁观音,但是,江西婺源作为绿茶之乡有哪些名茶呢?

  婺源峰峦耸立,山青水秀,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缭绕,最适宜栽培茶树。这里“绿丛遍山野,户户有香茶”,是中国著名的绿茶产区。

  婺源绿茶历史悠久,唐代著名茶叶专家陆羽在《茶经》中就有“歙州茶生于婺源山谷”的记载。《宋史o食货》婺源的谢源茶列为全国六种名茶“绝品”之一。明清时代,曾列为向朝廷进献的“贡茶”。明朝时,婺源县每年进贡的茶叶2500公斤左右。

  “婺源绿茶”从十八世纪开始就已进入国际场,乾隆年间,外销到英国;咸丰年间, 婺源“俞德昌”、“俞德和”、“胡德馨”、“金隆泰”四家茶号,共制绿茶数 千箱运往 香港销售,获利极丰。“俞德盛”茶号所制“新六香”绿茶还远销西欧。

  我国绿茶销往世界,婺源做了无名英雄。在所有销往世界的婺源绿茶名称中均填写为“中国绿茶”。

  婺源名品茶:婺源茗眉,天香云翠茶, 婺源仙枝, 灵岩剑峰, 婺源毛尖

  5、感受《闪闪红星》中开遍山野的映山红:

  你曾否还记得《闪闪红星》那部电影?曾否记得小小竹排江中游,曾否记得影片中那一个个美不胜收的映山红。映山红,生命的花、朴实的花,它在婺源的山坡上,水畔边,草丛里,成林成片,漫山遍野的怒放。电影《闪闪红星》中映山红瞬间开放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歌曲《映山红》深情而悠扬的旋律仿佛就在耳边。

映山红映山红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