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来滨州体验"红绿廉军工土"特色旅游带

来源:大众网2013年4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讯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在秦台水库南侧和西侧建设了1.58万亩林场,以秦台水库、渤海革命纪念园、民兵训练基地、秦台风景区为依托,环水依景发展生态林,近而发展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同时将这些旅游景点连为一体,成为滨州市城市后花园、市民休闲旅游的景区、城市防护林的龙头亮点。还与多家企业共同探索开展工业旅游,让人们亲眼目睹工业产品的生产过程,体验生产线上的操作。还有鸿瑞医药公司准备在渤海革命纪念园东侧建设影视基地,集影视制作和文化旅游与一体。滨北街道办事处逐步打造出一条特色旅游带,有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旅游、廉政文化游、军事训练能力拓展游、工业游和乡土文化游。

  红色旅游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占地530亩,建筑物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集教育宣传、旅游休闲、研究观赏于一体。渤海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是解放战争后期山东的三大战略区之一。建有渤海革命纪念塔和革命烈士英名录长廊,供后人瞻仰。让国人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牢记“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锐意创新,实现强大的“中国梦”。纪念园的建成,使渤海革命老区的辉煌历史得到更翔实的展现,老渤海革命文化遗产得到更有效的保护。目前已被确定为国家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以及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等,已成为滨州市及原渤海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廉政文化游是老城杜家宅。滨州杜家,久有“一门之盛,甲于天下”的美誉,曾以“一门七进士、父子五翰林”、 “满门皆清官”而闻名华夏,被誉为“滨州第一家族”。从明末的江西、湖广布政使杜诗、甘肃巡抚杜承式,到清朝咸丰年间咸丰皇帝的恩师、协办大学士杜受田以及其子军机大臣杜翰等,将杜家推向历史最高峰。杜家为官者数百人,其中不乏地方首脑、封疆大吏、内阁重臣,有的因为刚正不阿被贬官,有的因为政见不同被罢官,也有的壮烈殉死,但是他们做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清正、廉洁。 在杜宅影壁墙的中央,有一个正正方方的“一品清莲”砖雕。莲花象征着清正和廉洁。另外,影壁墙都是由一块块的方砖组合而成的,杜氏家族之所以打破“富不过三代”的常俗,保持600多年的辉煌,被誉为“滨州第一家族”,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杜家人做人、做事讲究正心,心正则人正,人正则事正。

  秦台军事训练中心南有秦皇台风景区,北有秦台水库,西邻渤海战役纪念园,风景秀丽,且具有军事重地的严肃、安全和活泼,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服务。彩弹射击真实模拟军用雷达,油桶,战壕、沙丘,再现两军对垒,冒着枪林弹雨,任你纵横疆场。飞碟射击真实地模拟狩猎场景,如果你没条件去打猎,那就来吧。它充满挑战性、趣味性和竞争性,是一项能让普通人获得狩猎乐趣的合法运动。骑马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身体最有益处的贵族运动,不仅仅是锻炼,它其实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能力拓展是一种户外体验式学习,通过参与精心设计的拓展训练活动,超越自我,融入团队,在分享体验中获得感悟,并迁移应用于实际的生活工作中,已达到激发潜能、增强团多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目的。

  篦子张村的“乡土艺术博物馆”, 集抢救、保护、传承、研究于一体,聚文化、展览、旅游、饮食为一处,更好地展示民间传统文化。博物馆利用张洪庆老人和堂兄弟闲置的5座农房内,共有40多间房屋,展示的是他30多年来搜集、整理民间民俗文化的成果,该博物馆收集的民间艺术品共有八大类,光剪纸年画就有一万多件,刺绣、木雕、砖雕四千多件。已有好几所学校把这里作为实践基地,每逢周末很多家长们带着孩子来这里,学剪纸、泥塑、面塑,“到中午吃饭时,有好多孩子在哪里玩得正起劲,家长过去叫上五六遍,还是在哪儿玩,不过来吃饭。”张洪庆说。 (通讯员 聂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