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对高门票说不 国内免费景点游玩推荐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国内一批景区掀起涨价风潮:凤凰古城“凭票进入景区”正式实施,游客需购买148元门票才能进入古城;婺源通票价格从180元上调到210元;四川峨眉山的旺季门票也从150元上调到185元……景区门票价格“三年必涨”。如此一来,公众普遍感到国内景区越来越“玩不起”,出游意愿下降。

  旅游本与金钱无关,不过日益虚高的门票价格,却扫了不少人的兴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景区都是这么“唯利是图”,如果细心去寻找,在国内一些知名的旅游城市里,除了有收费高昂的景区景点,也有不少景区至今还是免费开放。只要懂玩,一样可以不花钱尽兴而归。

寻找国内一些旅游城市的免费景区寻找国内一些旅游城市的免费景区

  收费与免费

  我们每天都在面临各种有形无形看得见看不见的税和费,免费二字从另一个方面可以成为产品口碑好坏和传播速度的决定性因素。淘X网和京X城上的用户,每天指指点点,运筹帷幄的人,有时付款的那一瞬间的决定只是因为各种包邮或免邮。

  凤凰古城开始收费了,可能一方面是出于对古城的限制和保护,但也难免有关部门敛财的行为。城里的商家开始坐不住了,想想如果再过60年,我坐着轮椅进入自己住的城中村(那时候这个村子应该也算是世界遗产了)都要买门票的话,我肯定即便没有牙齿也要吐槽几句的。

  不能怪我们一有免费的东西就去抢,实在是现实生活让我们太累。腿长在游客身上,去与不去都是游客自己的决定。花钱的去不起,我们就找免费的去。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我希望我想看到的祖国山河的多娇,不需要总是掂量我的钱包。(文/林曦屏)

  杭州

  城市中心的西湖是免费的,另外,杭州的太子湾、柳浪闻莺、曲院风荷、花港观鱼、花圃、龙井村、河坊街等地方都不收门票。

免费美景免费美景

  成都

  免费景点包括望江楼公园、活水公园、人民公园、成都百花潭公园、宽窄巷子、成都锦里古街、东湖公园、浣花溪公园、文殊坊等。

  厦门

  环岛路,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仙岳山等,都免费,如果不算上鼓浪屿的船费,不去岛上的几个收费景点,岛上也是免门票。

  深圳

  免费的有: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园博园)、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梧桐山公园、红树林海滨公园东湖公园、凤凰山公园、赤湾古炮台等。

  南京

  南京夫子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紫金山、玄武湖环湖路、鼓楼公园、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公园、菊花台公园、紫霞湖等免费。

  旅游本与金钱无关,不过日益虚高的景点门票价格,却扫了不少人的兴致。其实,懂旅游的人,却总能找到不用钱的“免费午餐”。随着我们的脚步出行,让一切回归旅游的本质。

  推荐1 厦门

  从小渔村逛到大学校园,遇见文艺气息

  票价:0元

  副券

  [免费提醒]

  厦门免费且可以游玩的地方,有环岛路、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仙岳山等,到仙岳山上散散步,空气也很清新,是当地人喜欢晨练的地方。另外,著名的厦门大学也深受游人喜欢,只是要注意别打扰学子们的学习生活,去鼓浪屿,如果不算上过渡的船费,不去岛上的几个收费景点,岛上也是免门票。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