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

来源:《环球》杂志2013年4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享受下午茶可以追溯到19世纪早期,Beford公爵夫人认为在午餐至晚餐中间的闲暇时间很长,于是便利用这段时间邀请客人并款待一些糕点,后来,这种习惯蔚然成风,在贵族社交圈里流行开来,成为时尚名媛淑女闲来午后小聚、享用茶点的风尚文化。

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

  现在的英国人还留有喝下午茶吃甜点的习惯,当然,或许是迫于工作时间的限制,年轻人并不很注重享用下午茶,但是吃甜点,哪怕是吃一块巧克力依然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在英国提到下午茶,就不得不说一下约克郡,那里的Yorkshire Tea可谓誉满全英国。

  在众多飘香的小店之中,第一选择就是贝蒂茶屋(Betty's Tea Room)。这家有百年历史的茶屋最初是由瑞士的糖果商Frederick Belmont于1919年开始经营的,充满英国下午茶闲事气息的大厅,随时飘来的茶香和蛋糕的气息。

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

  来此体验的朋友几乎都会选择最具有特色的“贝蒂传统下午茶套餐”。年轻的女侍穿着围裙首先会送上全英文明的约克郡茶,精致的银茶器分别装着烫烫的传统红茶和牛奶,还配有一小盘方砂糖,我们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调兑。

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

  接下来便是最具特色的糕点,三层的银质小盘子放着不同的种类,贝蒂茶屋的传统下午茶点里包含了三种口味的迷你三明治,草莓酱和奶油搭配的烤松饼(Scone),还有迷你小蛋糕。轻松的气氛配搭精致的糕点,使顾客充分融入到英国传统的下午茶文化中。

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到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餐厅品味英伦生活

  下午茶小常识:

  三层“鸟笼架”是装下午茶点心最为典型的器皿。从咸到甜,从架子的最底层开始品起,逐次往上,让味蕾从咸至甜逐渐苏醒,渐渐感受咸甜味在口腔中的各种变化。传统下午茶的茶点分三类分别摆在架子上,最底层的是咸香味的松饼(又称司康饼),往上一层则是咸味的三文治和小点心,最上一层则是甜味的水果或巧克力蛋糕。

  司康饼的吃法同样体现了这种咸甜味夹杂的奇妙,将它用刀上下分割开来,中间一层涂上一层果酱,再涂抹上一层奶油忌廉,丰富的酸甜与奶香味混杂在松软的司康饼中,多重口味的糅合也让它成为传统下午茶中最必不可少的点心之一。

  咸味点心中,青瓜三文治则是另一款经典。将青瓜切成薄片后,用海盐浸泡,让其附着了更清新甜爽的口味,将酸涩味驱赶开来,留下更沁心脾的芳香。

  品茶礼仪,同样是下午茶社交文化的一部分。品赏精致的茶器,同样是环节之一,少了好的茶品、瓷器、音乐、甚至好心情,则喝下午茶就显得美中不足了。

  最常泡的三种茶

  传统的下午茶茶单中,总少不了三款主打:伯爵茶、大吉岭茶、锡兰红茶。若是喝奶茶,则是先加牛奶再加茶。

  伯爵茶

  以中国茶为基茶,加入佛手柑调制而成。香气特殊,风行于欧洲的上流社会。据说是维多拉亚时期,一位格雷伯爵曾到中国游历,期间一位福建人赠予他红茶叶和佛手柑油,格雷伯爵返回英国后,一次不小心把佛手柑精油滴到红茶里,却没想到,那味道竟出乎意料的好,于是伯爵红茶由此诞生。

  冲泡时间:3—5分钟。

  冲泡讲究:85℃热水为最佳。

  喝法:伯爵茶具有独特的风味,香味浓郁迷人,添加牛奶后口感更为香美,深受欧洲上流社会的欢迎。但也有许多人在饮用伯爵茶时,为了品尝其原有的风味,坚持不添加牛奶。

  大吉岭茶

  大吉岭红茶出产于印度孟加拉邦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当地年均温度15℃,白天日照充足,日夜温差大,茶叶外形条索紧细,白毫显露,香高味浓鲜爽,发酵程度达80%左右,初摘茶叶颜色显绿色,次摘茶叶显棕褐色。香气属高香类,被称为麝香葡萄香味茶,香气比较持久,滋味甘甜柔和。汤色清澈明亮,汤色橙黄红艳,令人赏心悦目,被世人誉为“茶中的香槟”。优质的大吉岭红茶在白瓷杯或玻璃杯中显露出金色的黄晕,是上等好茶的标志。

  冲泡时间:3—5分钟。

  冲泡讲究:85℃热水为最佳。

  喝法:适合净饮,但因为茶叶较大,需泡5分钟,使茶叶尽舒,味道才更纯正。

  锡兰红茶

  锡兰红茶又称为“西冷红茶”,源于锡兰的英文Cey-len的音译。此茶出产于斯里兰卡,是一种统称,主要品种有乌沃茶、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锡兰红茶一般根据口味可以分为:原味红茶和调味红茶(加味红茶)。锡兰的高地茶通常制成碎茶,呈赤褐色。

  冲泡时间:3—5分钟。

  冲泡讲究:85℃热水为最佳。

  喝法:锡兰高地红茶的风味强劲、口感浓重,适合泡煮香浓奶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