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细细品味最经典的漫步之地

来源:中奢网2013年4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往往会让旅游失去本身的意义,因为每当旅游归来,早都已经是疲惫不堪。当你到了一个地方,倘若能获得闲庭信步的机会,才能真正感受旅游所带来的闲适与惬意。要想来一次漫步之旅,除了需要时间的保证以外,还需要你的目的地有值得漫步的地方。

  1.杜布罗尼克古城 克罗地亚

杜布罗尼克古城 克罗地亚杜布罗尼克古城 克罗地亚

  位于克罗地亚南部的杜布罗夫尼克建于公元7世纪。杜布罗夫尼克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是欧洲中世纪建筑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座城市,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城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至今仍保存着14至16世纪建的古城堡,分别体现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的建筑风格。这里已经成为欧洲乃至全球游客理想的旅游和疗养胜地。

  濒临亚得里亚海的杜布罗尼克古城,是镶嵌在巴尔干半岛上的一颗明珠。虽然这座古城曾饱受巴尔干冲突的摧残,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帮助下,杜布罗尼克恢复了往日的风采。城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有在中世纪用花岗岩砌成的古城堡,建在一块向海面突出的巨大岩石上。城墙上有许多城堡和炮楼。城内完好地保存着14世纪的药房、教堂、修道院、大公宫和钟楼。就连街道和街灯的式样也是中世纪的。在中世纪古城中漫步,绝对会让你印象深刻。

  2.都柏林 爱尔兰

都柏林 爱尔兰都柏林 爱尔兰

  没有哪个城市像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一样,有着如此多的酒吧,又充满了如此浓厚的文学气息。来到文学之都都柏林,就一定要去王尔德、乔伊斯、比汉和贝克特等大作家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散散步。当然一些“文学酒吧”也值得一去。在那里,众多文学爱好者会以诗歌、戏剧和歌曲的形式让你大饱眼福。文学酒吧漫步游一般从都克大街的都克酒吧开始,表演在都克酒吧的楼上上演,要想抢到好座位,还得捷足先登。

  都柏林是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以及最大的城市,靠近爱尔兰岛东岸的中心点,位处都柏林郡的丽妃河(River Liffey)河口、都柏林地区的中心。都柏林自中世纪以来一直是爱尔兰首都城市,也是爱尔兰岛上最大的城市。由于很多高技术企业聚集,所以有欧洲的硅谷之称。

  3.库瑞尔岛 塞舌尔

库瑞尔岛 塞舌尔库瑞尔岛 塞舌尔

  库瑞尔岛上植物茂盛,海水清澈透明,岛上只有7户居民。从海岸上的红树林出发,沿着一块向水中突出的尖岬,有一条用木板铺成的散步道。当你漫步时,象龟在海岸上巡逻,又粗又壮的腿托起了自己的身体,就好像是在向游客问候致意。这里不仅有非常友善的象龟,还有手掌大小的蜘蛛,黑鹦鹉和透明的幽灵蟹。当你走到木板路尽头的时候,眼前就是印度洋最为美丽的海滩。

  4.非斯古城 墨西哥

非斯古城 墨西哥非斯古城 墨西哥

  非斯是摩洛哥建立的第一座皇城,同时也是阿拉伯-安达卢西亚建筑风格的胜地、摩洛哥王国内最古老的伊斯兰古城、以及全世界最古老大学的所在地。尽管如此,这座城市仍然保持着低调审慎。在古城的精致庭院以及遮荫的露天集市中,弥漫着这座摩洛哥城市的神圣气息。

  非斯古城素以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著称于世界。古城建于公元前808年,街道狭窄弯曲,两旁店面、作坊毗邻连片,有些商品直接摆在店外,街区只能步行,有时相互让道还须跨进店门,机动车是无法通行的。有人开玩笑说,人们在这里只能借助《一千零一夜》中载人飞行的魔毯才能出行。城区的建筑风格、居民的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仍表现出浓厚的中世纪的风貌,而且保存完好。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